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護持正法,願經寶流行之處,眾生身心安樂


 今日跟龍岡文化的老闆趙居士,討論新抄經本的設計製作。之前印隆已經把先前流通的弘一大師墨寶系列的抄經本給他參考,趙居士也相當細心,細細審核每一部經書的內容。像是《藥師經》,他就審核多個版本,務必將內容做到最正確,很有學者的風範!其實趙居士是以「護持正法」的用心來進行,所以非常謹慎,真的很令人感動!

在今日好幾個小時討論之下,我們有了很棒的共識--將要以龍岡文化的獨家印刷技術,設計出教界第一本的金字抄經本!精緻又莊嚴,讓每一本抄經本,都可以成為傳家之寶,護持正法永住於世!

印隆希望先從《藥師經》開始,因為有打算下半年要來修持「藥師關」,可藉此與大家一起精進。《藥師經》云:「若於此經受持讀誦。或復為他演說開示;若自書、若教人書;恭敬尊重,以種種華香、塗香、末香、燒香、花鬘、瓔珞、幡蓋、伎樂,而為供養;以五色綵,作囊盛之;掃灑淨處,敷設高座,而用安處。爾時、四大天王與其眷屬,及餘無量百千天眾,皆詣其所,供養守護。世尊!若此經寶流行之處,有能受持,以彼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及聞名號,當知是處無復橫死;亦復不為諸惡鬼神奪其精氣,設已奪者,還得如故,身心安樂

好感恩有如此殊勝法緣!真是--無上甚深微妙法,百千萬劫難遭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