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 星期二

20140414-15南下埔里(四):簡單樸實最美


 昨天一路上,都有「咬人貓」的宣傳告示,印隆就好奇地問護法菩薩說:「咬人貓是山貓的一種嗎?」結果......他不是貓,是植物!以前這一帶的居民,會種植「咬人貓」保護家園,因為其全株披鐘乳體桿狀焮毛,若碰觸到,針刺將注入蟻酸,疼痛難耐,且需要經過一至兩日的時間這種疼痛才會消除(參:咬人貓)。


在妖怪村主題園區,也有許多「咬人貓」的宣傳品,主要是在賣「咬人貓麵包」。


這是妖怪村主題園區的麵包店。


因為當日我們到達飯店時,已經是傍晚了,「咬人貓麵包」已經賣完,小麵仔菩薩就想明日早上的出爐時間再來看看。


原來這就是「咬人貓麵包」!跟一般麵包的外型沒兩樣,還以為它是會做成貓頭造型,上面撒了咬人貓葉子做香料,可是內餡不是素的,所以小麵仔菩薩就拍了照片而已。


  目前大家都在瘋霜淇淋,連有點冷的溪頭也有~

這是妖怪村主題園區賣的抹茶黑炭霜淇淋,有日本風,可能是為了配合主題設計吧!


我們在中午前就離開了。熟悉附近的護法菩薩,特意走另一條路,讓我們感受到原本溪頭的簡單樸實之美。


  或許這才是原貌吧!寧靜的山區升起冉冉山霧,自然的樹林與蟲鳴鳥叫,呈現最簡單也最美的一面。


這是印隆心中所想見的溪頭風光,沒有五欲喧囂,多麼的靈秀!


樹上有野生的山蘇,真的是「山蘇」,長在山中的樹上。現代在市面上販售的山蘇,都是特別人工培養的。


許多樹上都長著山蘇呢!


沿路也是竹林一片,可以看到地上有許多冒出來的冬筍。



 好蔥鬱美麗的竹林~


真是遍地竹筍,這也是美麗的台灣特色之美~


中間的一叢「竹筍」,其中也有快要變成「竹子」的。


多麼單純樸實的美景啊!

途中有經過鹿谷鄉農會,護法菩薩說這兒提供的烏龍茶很好喝,我們就停下休息。他們的烏龍茶真的很好喝,而且也很大方,還讓我們用保溫瓶裝了一些帶走。


可愛的代言人物,頭上的鹿頭及鹿角是為了要代言「鹿谷」嗎?


回程在清水服務區休息與上淨房,清水服務區很大,人潮也很多,感覺這裡就像是一個觀光景點。裡面裝置了好多卡通馬,好像是「旋轉木馬」。


 二天一夜的埔里之行,圓滿了一直想為此生父母供奉牌位之願。四十多年前,父母在埔里、溪頭度蜜月;四十多年後,他們的女兒在埔里為他們供奉牌位,一切冥冥之中自有因緣。雖然此生與他們相處的時間很短,但希望父母也能好好聞法修行,離苦得樂!世間的情愛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唯有道情法愛,才能超越生死輪迴的時空限制,無量無邊!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一):至慈光山人乘寺地藏院安奉祖先牌位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二):前往溪頭 
- 20140414-15南下埔里(三):明山飯店與妖怪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