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心念與護法神


 對於「心念與護法神」的文章,在2007年有一篇:20070201_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就分享了心得:所謂的善緣、護法神,就是存在於自己的起心動念之中,當你發心為善,自己就會以善的方式去行為,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而是在內心起心動念中。 

 還有 20071109_神奇打火機20071119_精進蚊子 20071210_精進電話,都是有相關心得的文章。當然,在這一兩年的精進閉關中,更是時時感受到護法神的慈悲關懷與嚴格督促!

 這幾天因為天氣變化,身體比較疼痛,所以在今天早上四點醒來時,心中就想多休息一下,五點再起來做早課,然後就又沉沉睡去了。結果到了五點時,房門突然出現如敲門般的聲響、微微地晃動著,印隆心想應該是護法神有聽到我心中的念頭,就趕快起床,不好意思讓護法神辛苦了。

  聖嚴師父說:從佛教立場看,修善積福是以持戒、布施而得人天福報。以因果的觀點來說,教化大眾、種善因、得善報;種惡因、受苦報。如果遭受到災難、貧病等事情,最好的 方法是懺悔、積德、存善心、說好話、做好事,所謂吉人自有天相,這是由於自修善法而得到護法神的惠助,以及諸佛菩薩的庇佑,不需要通過靈媒的關係來以善鬼趕惡鬼、以正神驅邪神。」(【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佛教對靈媒的看法如何?

 善心、善念,自能感召善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