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聖母德蕾莎講故事

德蕾莎修女的善行,雖然是建立在她個人對於宗教虔敬的信仰上,但她的慈悲,早已跨越的宗教藩籬。雖然這本書的書寫筆法具有濃厚的宣教氣息,但是從每一篇的小故事中,可以看到德蕾莎修女從小小的作為中,顯發出大愛的光芒!


以下,摘錄部分的文句,與大家分享:
P. 24:德蕾莎修女:對不悅的景象產生反感是人之常情,但倘若我能正視天地最不仁的一面,我便能夠成聖成仁。

P. 35:德蕾莎修女:「每當我收到錢、得了獎或者獲取了任何東西,我總當作這一切是頒給外界在我身上看到的窮人的。」

P. 92:一九八二年時,一對年輕男女......聽說我們每天為七千人煮飯,所以給了我們一大筆錢,好協助提供食物給需要的人。
......他們答道:「結婚前,我們打算不辦喜宴,也不買婚紗,而決定把錢用來提供食物給不幸的人們。...... 這是出於我們對彼此的愛,我們想要給彼此什麼特別的東西、美好的東西,於是給出了這份貢獻的愛。」

P. 106:對待相信來生的人,姆姆相當清楚死前最後幾分鐘的重要性。她說她創辦安息之家,尤其是為了協助流落街頭的窮人死得神聖、有尊嚴,而且她願意做任何事去達成這個目標。

P. 106:德蕾莎修女:「要知道如果我們想去愛,就必須學會寬恕。和解是第一步--不是與他人和解,而是與我們自己和解。」

P. 128:「德蕾莎修女:我們感覺自己所做的只是大海中的一滴水,但我想如果少了這滴水,大海就不會那麼豐沛了。」


P. 134:德蕾莎修女:我們不應該可憐他們,而應該以同理心對待它們。

P. 146:「錢?」姆姆說:「我從來不想,它自己會來。如果上帝希望一件事情被完成,祂就會將工具送來。如果祂沒送來,表示他不希望我們做那份工作。所以,為什麼要擔心呢?」
在她的一生當中,資金源源不絕而來,而且往往出乎意料之外。
P. 128:德蕾莎修女:我不同意做事情要追求,重要的是一個個的個人。如果我們著眼於數量,我們會在數字中迷失,然後永遠也無法對個人表現愛與尊重。


書籍參考資訊: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40516

內容簡介

1979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德蕾莎修女耗盡一生,往返100多個國家演講
堅定的信念.樸實的風格
只為將世上無數顆寂寞的心注入生命。
【一則則故事和話語,看見她將原本陰暗的化為光明。】

◎有些話,她說的「一針見血」
到處都有可憫之人,即使是富有的地區還是有寂寞的人,那種不被需要比餓肚子還糟。請不時親訪他們,他們就會快樂起來。

◎有些行為,她認為「舉手之勞」
訪貧時請微笑,就算你什麼都給不起,至少你還給的起一個微笑,因為那不用花到一毛錢。

◎有些故事,她感到「偉大無價」
一位流浪者死前說了一句:『我活得像畜生,但死得像天使。』沒有抱怨,沒有咒罵,正如天使一般!這才是精神富足的人偉大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