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沒有遺憾與罣礙,充滿法喜與自在


 今天去慈院做針灸治療時,遇到了小麵仔妹妹,得知她取得了中餐證照,將往素食證照努力。另外得知她除了有烘培證照外,也取得了導遊執照,而且還是英文的喔!真是為她高興!

 當時突然靈光一閃出一個想法,告訴她將來在「安寧療護」這一塊,也可以增加旅遊的療癒。因為印隆想到先慈,她是一位很喜歡旅遊的人,如果在她生命最後的那幾個月、意識還清楚、體力還可以的狀態下,能夠帶她去旅遊多好!只是一般的旅行社,無法提供這樣的服務。

 小麵仔聽了我的想法,她說她也非常能體會年老者或行動不便者,出去旅遊的痛苦。例如她自己比較頻尿,但同行的旅伴就不太能體諒,讓她很不自在。她也看到一般旅遊者,把老人與年輕人編在一組,雖然名義上是互相照顧,但是大家就是花錢出來玩的,誰有心想到這些?因此她也非常認同印隆的建議,並承諾以後若有這樣的機會,她會事先去勘查地方,安排最舒適、最適合參與旅遊對象的身體狀況方式,以及醫護人員允許的情況下,讓他們可以安心自在的旅遊。

 只要能讓大家沒有遺憾與罣礙的走完這一生,充滿對佛法的信心與喜悅,一切的努力都值得!就讓我來不及孝順父母的地方,在我有生之年,用愛父母的心去愛眾生,我相信親愛的父母也會支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