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以佛法讓眾生離苦得樂,清涼自在


 下午收到一位居士菩薩的報平安信,知道她已經回國,就放心了。這位菩薩為了幫一位因癌末往生的親戚處理後事,特別回國一趟,並先到台北來找印隆,印隆也請她帶幾部《地藏經》與念珠,視情況與親友結緣。 

 在處理完後事之後,突然亡者的親屬與其兒女起了衝突,甚至即將鬧起傷人事件,她和其他親友先拼了命阻擋,再花了三天的時間和亡者一家人長談,終於讓他們釋懷,接受家人往生事實,化解這一場差點形成的悲劇。並把念珠與《地藏經》跟他們結緣,也教大家念佛號,希望大家安心。

 經過這場差點形成的人間悲劇,她深深的再次感受到生死輪迴的大苦,得此人生未聞得佛法更苦!她感恩有聞法修行的善因緣。


 印隆深深讚歎這一位菩薩,與她結緣一年多,看著她真心實踐佛法的力量,不但改變了自己,也幫助到親友,真的是人間菩薩行。

 分享這個案例,除了是感恩正信佛法的力量、珍惜學佛聞法的因緣、以及真心實踐修持之外,還有一點是透過此事件,讓我們看見「臨終關懷」、「安寧療護」、「生死學」的重要。

 印隆自剛出家時,就特別去學習如何處理往生佛事,也盡力去關懷臨終者及其家屬,因為我自己是過來人,我生命中的至親-父母與可愛的狗弟弟的往生,讓我在年輕時就感受到生命的苦痛;以及現在因罹患罕病的因緣,更讓我能體會病苦與生命的珍貴。因為佛法,我得到了清涼自在;我發願也要以佛法,讓眾生離苦得樂,清涼自在!

 許醫師的「安寧田園社區」,是與印隆心心相應之願。願我有能力護持此善願成就,更誼願大家一起再護持此自利利他的菩薩悲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