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成觀法師破斥「雙身法」

引用自:https://www.facebook.com/jj3111/posts/10203465184850229

(註:佛教不倡淫慾,戒止外淫、邪淫,若倡導淫慾,必是魔法。末法時期妖魔外道橫行,敬請修行者小心,必湏依止有正見之師父或善知識,以免受騙上當而終入魔地,成了魔子、魔女。)


成觀法師:台灣「大毘盧寺」住持、美國密西根州「遍照寺」住持。台北市人,1947年生,1988年7月於美國紐約莊嚴寺住持天台宗第45代傳人顯明老和尚座下披剃,同年於台灣基隆海會寺受三壇大戒。
學歷: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畢業
。台大外文研究所肄業
。美國德州克里斯汀大學英研所研究員。
佛學經歷:
。美國德州閉關三年(1984——1987年)
。俄亥俄州閉關半年(1990年)
。日本高野山真言宗第五十三世傳法灌頂阿奢梨(1996年)

關於以淫慾而為佛事,有個教派,傳授所謂的「雙身法」,亦即男女雙修,但他們給它好些個很漂亮、莊嚴、望之儼然的名稱,或稱之「無上□□」,或稱之「大 △△」或稱「大 ○○」。不過他們這套修法,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得到的,因此他們說:這是成佛法門,是大菩薩修的;大菩薩修到後來,為了疾速成佛,便必修此法,「在刀口 上修」,所以是久修、內行的人,才能得窺其奧,並不是剛進去的人、或稍微修一陣子的人,能有這個「福報」修此法門。並且,如果外人問起他們是否有修雙身 法,他們多半是否認,因為那是「甚深的秘密法門」,不與外人道。

筆者在家時,曾在美國達拉斯某佛學社待過,那時該社社長常請一位H居士從加州來,此居士即對此教派十分推崇、熱衷,他曾私下對我們三個社中幹部說:「看哪一天,我帶你們到拉斯維加斯去看秀——在刀口上修。」且表示:必須通過這一關,才能成佛。

我出家前曾閉關三年三個月。那時,有一位很有名的S居士來探我,後並寄給我一位在加州的C居士對他弟子開示的手抄稿,題為:「佛法修行者,何時可修禪 定」,其中論到修行最後的階段,亦即他所謂的「證量的階段」時,他說:「不但要插進去,而且插進去之後還要有樂,並且要把這個樂空掉,這才算成就。」我當 時看了那篇文字,就立即寫了一封長信去給S先 生,駁斥此說,並舉《楞嚴經》及《圓覺經》等經文說:這根本不是佛法,而且是違於佛法的;佛正法中,不論顯教或密教,其「理」與「事」皆無此說;既無此 理,亦無此事——釋尊在初發心,未出家仍在宮廷中為太子時,即厭患五欲,見諸采女猶如死屍。後於成正覺前,降伏四魔,魔軍魔女來擾,欲以淫事相鉤,然菩薩 身心不動,並予喝斥:「汝臭穢之身,吾不用,汝速去!」魔女羞愧而退。因此,並未見釋迦菩薩與魔女交合(陰陽融合)之後,而成正覺!

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有 某教派之一分支,其教主本來住在英國,後被驅逐出境,才到美國。他在英國時曾娶了一個英國女人為妻(此派教主為世襲,為免斷種,教主可娶一妻一妾)。在美 國時,此教主不但與女眾行淫,且與眾多男眾行淫,因而其道場中有很多人都得愛滋病,連這位教主本人也得了愛滋病,最後且死於愛滋病!這件事情美國政府當局 曾插手調查,鬧得掀然大波。

某教授有一本書《涅槃道大△△□□法要》其中說:「汝今當觀 三界中一切所有 皆為兩性 結合而成 其力用方面 等同佛父之陽性體 則其聰慧方面 等同佛 母之陰性體 兩者結合 成為不可分離(悲智交融)之雙身合一體 達此雙身合體 即獲究竟道 即大△△也」。此處所謂「佛父之陽性體」,指男根;「佛母之陰 性體」指女根。又, 什麼叫「佛父」、「佛母」呢?

筆者有一位高中同學,他很早就學佛,但他後來卻學這一教派。有一次他帶我去一個佛教文物流通處,此流通處之老闆娘也是修學這教派法的,她稱我這個同學為大 師兄,他們彼此很熟。她向他抱怨其中派中之某×師,言下十分憤恨。從她的抱怨中,我才知:原來那位×師是他們修雙身法的「佛父」,而她則是其「佛母」;然 而一個「佛父」並不限只能有一位「佛母」。本來她的「佛父」只有她一個「佛母」,後來他竟然又增加了兩個「佛母」;她抗議,但他也不睬她;她一氣之下,她 說:「我就拿了兩支菜刀去追殺那兩個,一直殺到門外……。」我這才曉得原來他們的「佛父」、「佛母」是這麼回事——還是來「真的」!向來只知道我佛如來正法中所謂的「佛母」,是指般若波羅蜜多,因為「般若波羅蜜多」之無上智能出生三世諸佛,並不是把一個女人跟×師行淫,而得稱她為「佛母」。真可謂歪理十八條。又,於佛正法中,也沒有所謂「佛父」一詞;若說有,那就是指釋迦牟尼佛之父淨飯王。

筆者在台灣有一在家女弟子,她到我這裡歸依之前,曾在台北某道場學了三、四年左右,共花了三十幾萬台幣。有一天,她聽了我講《楞嚴經》這一段經文後,淚流 滿面地告訴我,她說:幸虧聽我講了關於淫禪之事,因為她以前去的那個道場,也是屬於某教派的,她師母曾教她「大○○」法,但因她是未婚單身女子,所以先修 觀想;過一陣子再「實修」,「便能成就」。當時她也不知道最後是真的要做那事,「今天幸虧聽師父開示,否則,……。」唉!若是已婚之人也還罷了,教一個未 婚年輕女子令其 「以淫慾而證佛道」,實在太過分了!又,此女子若從此沉迷,而頻頻為人之「佛母」,乃至為眾人之「佛母」,豈不淪為妓女一般?!

兩年前,有兩個道場的女眾法師跟我說:有一陣子她們常在夜裡(有時在白天)接到一個自稱修某教雙修法的男眾的電話,那人表示他的同修「道侶「出國半年多 了,他快「受不了」 了,請她們大發慈悲,與他「共修」。此人常這樣來電話糾纏;但如果接電話的人是男眾,他就不吭一聲即掛上電話。如此歷時約兩三個月之久。

由於「行淫證道」這問題,在佛法中是很重大的事,且於末法時期越來越嚴重、普遍,為欲護持正法,並救護眾生出於邪說、邪法、邪行,免墮大苦,應該讓此事 「曝光」,不應讓它再暗地裡、半遮半掩地以冠冕堂皇的合理化藉口害人、並破壞正法。故茲再引《佛光大辭典》中一條,令大眾皆得明了,不再受騙、受苦:

「荼吉尼」:梵語, 意譯空行母。據《大日經疏》卷十載,荼吉尼系大黑神之眷屬、夜叉鬼之一。(按:大黑神系冢間神,即墳墓之神,故荼吉尼即冢間的小鬼神)……荼吉尼後來成為 印度左道密教「瑜伽行派」所崇信之神祇、該派行「五摩字瑜伽行」,五摩字為:肉、魚、酒、印、交合,即食肉、食魚、食酒、結手印、雜交以得至樂。(因此五 字在梵文中字首都是ma,故稱五摩字)。其後,該教派傳入T地,信徒奉其神為智荼吉尼……。(按:「雜交以得至樂」之「至樂」,又稱「空樂」。)——《佛 光大辭典·荼吉尼條》

空行母,又譯為荼吉尼,吒枳尼等。列於密教胎藏曼荼羅外金剛部院之南方,閻魔天之左側;計有三天鬼及一偃臥鬼。據《大日經疏》卷十載,荼吉尼系大黑天之眷 屬,為夜叉鬼之一, 亦即飛行母夜叉;有自在之神通力,能於六個月前得知人之死期,遂預先取食其心,而代之以他物,直至此人合當命終時,始告敗壞;蓋修此法者可得神通、大成 就;毘盧遮那佛為除此眾,故以降伏三世之法門,化作大黑天神而收攝之,令彼皆歸命於佛。
關於荼吉尼(空行母),據《佛光大辭典》言:荼吉尼後來成為印度左道密教『瑜伽行派』所崇信之神祇,該派行『五摩字瑜伽行』(panca ma-kara)。此五摩字為:肉(Mamsa)、魚(Matsya)、酒(Madya)、印(Mudra)、交合(Maithuna),即是食肉、食 魚、飲酒、結印、雜交以得至樂。其後,該教派傳入西藏,信徒奉其神為『智荼吉尼』(見《佛光大辭典》下冊4781——4782)。

按,所謂之「××瑜伽」,其所行與印度左道之「瑜伽行派」完全一樣,蓋 「瑜伽行派」即「××瑜伽」之濫觴,是故連名字都類近。此實愚痴貪著之穢行,而外道卻以此為「修行」,乃至於「××瑜伽」中聲稱以此可證佛道,且言:欲證 「無上佛道」,舍此不能,故稱為 「××瑜伽」。而此輩人於今末法時期,十分昌盛,許多愚痴貪著之人,趨之若鶩。這情形,佛在《楞嚴經》「四種清淨明誨」時,早就預言:「我滅度後,末法之 中多此魔民,熾盛世間,廣行貪淫為善知識,令諸眾生落愛見坑,失菩提路。」而且佛很明白地一再教敕、警誡(修)行人:帶淫行禪「必落魔道」。佛言:「汝修 三昧,本出塵勞,淫心不除,塵不可出,縱有多智,禪定現前,如不斷淫,必落魔道:上品魔王,中品魔民,下品魔女。」佛又記言:「彼等諸魔亦有徒眾,各各自 謂成無上 道。」如自謂為佛、法王、無上師、金剛等,或自稱是那尊佛的化身,或那尊菩薩的化身,如是於邪淫外,又加大妄語。

佛又說:「是故阿難!若不斷淫修禪定者,如蒸沙石欲其成飯,經百千劫只名熱沙;何以故?此非飯本,沙石成故。汝以淫身,求佛妙果,縱得紗悟,皆是淫根,根 本成淫,輪轉三 途,必不能出。」也就是說:帶淫修禪定者,即使讓你修出一點境界,還是一定要墮三惡道!佛講得那麼明白,怎麼學佛的人卻沒看到?或雖看到也不信受,而寧願 信受外道邪穢之法?真是可怪!

又,佛最後說:「如我此說,名為佛說;不如此說,即波旬說。」所以,不如此說,即是「魔說」、魔王所說。這句經文再明白不過了,為什麼佛弟子還迷於外道呢?真叫人不解,也教人痛心!

又,所謂「××瑜伽」是其總名,其下有好幾個分枝,於各派行之,且各皆賦與非常好聽、而且嚇人的名稱,然其內容大同小異,無非欲以淫慾而成「大樂金剛」,以證佛道,真是愚迷顛倒!佛說是為「可憐愍者」!

(節選自成觀法師撰《大佛頂首楞嚴經義貫·斷淫心清淨明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