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地藏懺》萬佛城



戒定真香  焚起沖天上
弟子虔誠  爇在金爐放 
頃刻紛紜 即遍滿十方
昔日耶輸 免難消災障 

南無香雲蓋菩薩摩訶薩 (三稱)
南無地藏王菩薩  (三稱)

一切恭敬
一心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一心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一心頂禮十方常住三寶

是諸眾等 各各胡跪 

嚴持香華 如法供養  (唱云)
願此香華雲 遍滿十方界 

供養一切佛  十方諸菩薩
一一諸佛土 無量香莊嚴

具足菩薩道 成就如來香 
我此香華遍十方 以為微妙光明台 
諸天音樂天寶香 諸天肴膳天寶衣 
不可思議妙法塵 一一塵出一切塵 
一一塵出一切法 旋轉無礙互莊嚴 
遍至十方三寶前 十方法界三寶前 

悉有我身修供養 一一皆悉遍法界 
彼彼無雜無障礙  盡未來際作佛事 
普熏法界諸眾生 蒙熏皆發菩提心 同入無生證佛智  

養已  一切恭敬 

稽首慈悲大教主 地言堅厚廣含藏 
南方世界湧香雲 香雨華雲及華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 為祥為瑞遍莊嚴
天人問佛是何因 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贊仰 十方菩薩共皈依
見聞瞻禮一念間 利益人天無量事
壽命轉增除罪障 一切惡事皆消滅 
我今宿植善因緣 稱揚地藏真功德 
一心頂禮 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一心頂禮 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一心頂禮 師子奮迅具足萬行佛
一心頂禮 覺華定自在王佛
一心頂禮 一切智成就佛
一心頂禮 清淨蓮華目佛
一心頂禮 無邊身佛
一心頂禮 多寶佛
一心頂禮 寶生佛
一心頂禮 波頭摩勝佛
一心頂禮 師子吼佛
一心頂禮 拘留孫佛
一心頂禮 毗婆尸佛
一心頂禮 寶相佛
一心頂禮 袈裟幢佛
 
一心頂禮 大通山王佛
一心頂禮 淨月佛 山王佛 智勝佛 淨名王佛 智成就佛
一心頂禮 無上佛 妙聲佛 滿月佛 月面佛 無相佛
一心頂禮 十方三世 有如是等不可說一切諸佛 
一心頂禮 忉利天宮 十方來集無量世界 不可說一切諸佛 
一心頂禮 地藏菩薩本願經(六稱)
一心頂禮 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等及十方三世一切尊法
一心頂禮 大願慈尊地藏菩薩摩訶薩(六稱)
一心頂禮 不可思議無量阿僧祗世界 所有地獄各處分身 地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日光菩薩月光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阿逸多菩薩 財首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定自在王菩薩 光目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無盡意菩薩 解脫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普賢菩薩 普廣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虛空藏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忉利天宮十方來集 一切諸大菩薩摩訶薩
一心頂禮 摩耶夫人 大辯長者 及天上人間 一切聲聞緣覺賢聖僧
一心頂禮 發揚啟教勤善大師道明尊者
一心代為 忉利天宮 皆來集會 一切天眾 龍眾 閻羅王眾 鬼神大眾 頂禮三寶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永離三惡道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速斷貪嗔癡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常聞佛法僧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勤修戒定慧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恒隨諸佛學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不退菩提心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決定生安養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摩頂受聖記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分身遍塵刹
南無大願地藏王 願我廣度諸眾生
南無地藏王菩薩(十稱) 
南無阿彌陀佛 (十稱) 

經云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 欲發廣大慈心 救度一切眾生者 
欲修無上菩提 出離三界者 
欲求現在未來 得遂意願者 
是諸人等 于三七日中 
或以香華衣服 寶貝飲食 
供養瞻禮 地藏形象 
念其名號 滿于萬遍 
當得菩薩 現無邊身 
摩頂授記 或於夢中 
現大神力 安隱覆護 
是人現世豐饒 無諸疾苦
所願所求 悉皆成就 
故我一心稱揚聖號
南無地藏王菩薩 (十三分鐘)
地藏菩薩 (二分鐘)

地藏菩薩白佛言 
世尊 現在未來 一切眾生 若天若人 若男若女
但能念得一佛名 乃至一菩薩名 
功德無量 何況多名 
是眾生等 生時死時 
自得大利 獲福無量 滅無量罪

我及眾生 無始常為 三業六根 重罪所障 不見諸佛 不知出要 但順生死 不知妙理 我今雖知 猶與眾生 同為一切 眾罪所障 
今對地藏 十方佛前 普為眾生 皈命懺悔 惟願加護 令障消滅
普為四恩三有 法界眾生 悉願斷除三障 皈命懺悔 
  
我與眾生 無始來今 由愛見故 內計我人
外加惡友 不隨喜他 一毫之善 唯遍三業
廣造眾罪 事雖不廣 噁心遍佈 晝夜相續
無有間斷 覆諱過失 不欲人知 不畏惡道
無慚無愧 拔無因果 故於今日 深信因果
生重慚愧 生大怖畏 髮露懺悔 斷相續心
發菩提心 斷惡修善 勤策三業 翻昔重過
隨喜凡聖 一毫之善 念十方佛 有大福慧
能救拔我 及諸眾生 從二死海 置三德岸
從無始來 不知諸法 本性空寂 廣造眾惡
今知空寂 為求菩提 為眾生故
廣修眾善 遍斷眾惡
惟願地藏慈尊慈悲攝授 聽我懺悔

至心懺悔 現在眾等 與法界一切眾生
從無始來 至於今日 無明所覆 顛倒迷惑

三業六根 習不善法 譭謗三寶 不敬尊經
破戒破齋 損塔壞寺 玷污僧尼 汙淨梵行
或伽藍內 恣行淫欲 或殺或害 偽作沙門
心非沙門 破用常住 欺誑白衣 違背戒律
盜竊僧眾 飲食財物 性識無定 逐境而生
廣造十惡 及五無間 如是等罪 無量無邊
流浪生死 六道受苦 千萬億劫 永無出期
今遇地藏 本願尊經 善方便說 饒益有情
以是因緣 始蒙覺悟 生大慚愧  懇切懺悔
稱名持誦 如是修行 禮拜供養 
皈向地藏王菩薩及十方世尊 

願垂憐憫 證知護念 
與諸眾生 求哀懺悔 
凡我等 無始所作 所作教他 
一切重罪 畢竟消滅 斷相續心 
發菩提心 至心欲行 誓不更造 

惟願 地藏王菩薩摩訶薩
以大慈悲 深誓願故 

憐憫於我 放大神光 照我身心 
現大神力 拔我罪障 
令我等於 現在世中 獲本妙心 
開佛知見 梵行早圓 
菩提不退 宿智命通 求離障礙 
竭生死流 躋涅槃岸 
于諸世間 行菩薩道 至舍此身 
更無他趣 決定得生 
阿彌陀佛 極樂國度 親蒙授記 
歡樂慈渡 廣度眾生 同證普樂 同登覺地

懺悔發願已 皈命禮三寶
南無十方佛
南無十方法
南無十方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地藏菩薩本願經
南無日光遍照菩薩
南無月光遍照菩薩
無地藏王菩薩
南無文殊師利菩薩
南無普賢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南無虛空藏菩薩

地藏大士 誓願宏深 明珠照破鐵圍城 
金錫振幽冥 花雨繽紛 大地布陽春 
南無地藏王菩薩摩訶薩(三稱)

地藏菩薩妙難倫 化現金容處處分
三途六道聞妙法 四生十類盡讚歎
明珠照徹天堂路 金錫振開地獄門
累世親姻蒙接引 九蓮台畔禮慈尊

南無九華山幽冥界
大願本尊地藏王菩薩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南無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體解大道 發無上心 
南無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 
南無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  和南聖眾 

禮懺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  
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刹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2 則留言:

  1. 師父 請問此懺與持地藏經 有什麼因時因地的不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都是修持地藏法門的方法,依您可以運用的時間等發心因緣來進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