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道心第一,健康第二


 今天回診時,一起了解上星期的抽血報告。在此先要特別讚嘆一下新店慈濟醫院的詹鵑綺醫檢師,因為她是負責幫輪椅區的病人抽血,坐輪椅的病人大部分的身體較一般人更為虛弱,血管更不好抽,但他非常有耐心,也想辦法減輕病人的痛苦。

 像印隆因為施打過大量的類固醇,加上長期行動不便,血管又細又沉又脆,真的非常不好抽。可是這一位詹醫檢師,居然自己準備了一個柔軟的熱水袋,先幫我按摩後,再抽血就成功了!印隆問她為何會準備這個熱水袋?她說不忍心病人被拍打到手又紅又腫又痛,想到可以用熱敷的,所以就買了一些柔軟的熱水袋,在抽血前先幫病人按摩與熱敷,就會比較好抽了。印隆聽了真的很感動,她真是一位有愛心的醫檢師!

 今日的抽血報告,貧血已接近正常值,但是肝指數又上升許多了!因此下周要再去看肝膽胃腸科,申請照超音波。下周也要至榮總回診,好像每天都在跑醫院。很辛苦目前在照顧我的阿虎菩薩,還有許多關懷印隆的菩薩們。印隆真的很希望早點好起來,不要讓居士菩薩們如此辛苦,還有在醫療費用上也花費不少,很是不捨與懺悔。

 各位善知識道友,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道心第一,健康第二。其他的,就隨緣盡份,不需強求。沒有道心,則一失人身,不知何時才有福德因緣聞法修行?失去健康,則其他想做的事也很難達成。希望大家都是有道心又健康的佛弟子!

3 則留言:

  1.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法師吉祥;
    禮謝法師關懷與提醒
    祈願您 法身慧命長住世
    一切時中皆吉祥
    阿彌德列

    三寶弟子
    合十
    感恩

    回覆刪除
  2. 阿彌陀佛!感恩常進菩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