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謹代各位善心菩薩供養香花,並幫助獨居老人



 今天阿虎菩薩在上午十點左右,再去關懷鄭老婆婆(20131203-鄭老婆婆關懷記),主要是帶一些營養品、食物及水果給她。因為鄭老婆婆很瘦弱,有一隻腳行動不太方便(之前受傷,沒有錢治療),所以阿虎菩薩不敢一次拿太多東西給她,我們一週會有三次經過這裡,可以分批拿給她。

  阿虎菩薩到達時,老婆婆已經到快車道的分隔島賣花,令人看了又是心疼不已,趕緊跟她揮手,請她回到馬路的另一端安全沒有車子的地方。此時已經是十點多,老婆婆居然沒有賣出多少花,身上的錢只有約三百多元,這還包括她自己準備找錢用的零錢。香花是三串五十元,但大部分都是只買一串二十元。老婆婆說,冬天及下雨,還有夏天時,都不好賣,最近買的人也有減少。

 我們本想把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的費用撥款一些給她,但是還不太知道老婆婆的脾性,怕她會拒絕(或不好意思接受),就跟她說,要把她剩下的花都買起來,帶回到寺裡供佛。阿虎菩薩就幫老婆婆算了算,大約價值有一千多元,因此就給她二千元,也希望老婆婆能好好吃飽一餐。

 今日阿虎菩薩又跟老婆婆談了許久,更了解她的情況。鄭老婆婆個性質樸單純善良,沒心機也沒心防,很令人不捨與心疼。她現在自己租屋在萬大路,一個月要五千元,每天買花的成本約五百多元,要看花商的批價。因為賣花的收入不高,所以她的飲食都很節省,難怪看她是一副營養不良的樣子。今天有再跟她提到「三灣彌陀村」的事情,老婆婆眼中充滿了希望的光芒,但她實在不敢相信,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阿虎菩薩就告訴她,就是有師父及護法菩薩慈悲發心,要幫助需要幫助的老人家!我們也希望因緣早日成熟,能帶老婆婆去「三灣彌陀村」安養,在此之前,我們會持續關懷她。


 阿虎菩薩把香花帶回來,和印隆一起把鐵絲線拆掉,我們兩人就花了近一個小時的時間,不知老婆婆是花了多少時間才把香花串好?老婆婆現在身體還可自理,如果能去彌陀村安養,除了可以念佛修持,還可以幫助常住做一點事,修福修慧,自利利他,比在快車道旁賣花、未來茫茫的情況,不知要好上多少倍!希望此善因緣能早日成熟!



 謹代所有護持「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的慈悲菩薩們供養香花於諸佛菩薩,因為您們的慈悲,圓滿了「上供十方佛,中奉諸賢聖,下濟六道品」的普施供養!願以此迴向諸位菩薩,福慧增上,所願成就!


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護持與運用明細


獨居老人送餐/關懷計畫

- 2012090320130131-個案分享-淡水郭老婆婆 

公館鄭老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