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閉關心得分享


 印隆很感恩有可以閉關的福德因緣,自2010《法華三昧懺儀》三七日閉關後,今年已完成了2013 法華關2013 戒律關,也預定在今年十二月上旬開始進行『多寶佛塔』妙經塔 閉關抄經

 記得在2010年進行第一次的閉關時,雖然只有三七日(二十一天),但做了一年的前方便準備。也因為之前在研究般舟三昧行持方式時(2009.11 《般舟三昧經》專題研究),了解若第一次閉關沒有達成預計閉關天數,之後就很難突破,所以當時是抱著閉「生死關」的決心,遇到任何困境都一定要堅持下去,才順利圓滿此次閉關。智者大師於《國清百錄》有云:「若七日中途懈退,亦得障道罪!何以故?欺本心、欺諸佛、欺一切眾生!慎之!」

 在2013年的法華關,對於印隆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印隆罹患罕病的因素,身體較為虛弱且行動不便,平時的日常生活是需要人協助的。但是有願必有力,終究實現了閉關用功之願。也感恩當時幾位發心護關的菩薩,以及吳炫璋醫師等,護持印隆完成了此次殊勝的閉關因緣。

 今天在網路上剛好看到有關「閉關」的影片,其中有提到,在閉關中,若是想懈怠不精進,護法神可是會好好「幫助」你的!印隆也有遇到類似的經驗(2013法華關心得(十)感恩護法神,懺悔即安樂  ),這種不可思議的經歷,讓印隆充滿了感恩與信心! 

 有一些人對於閉關很有興趣,詢問印隆對於閉關的經驗,以及要如何準備及相關事宜。印隆覺得發心是第一重要,還有要修福修慧,福德因緣俱足,自然會有成就閉關用功的因緣。聖嚴師父也有一段開示,說明的相當清楚,謹引用與大家分享。


閉關的效果與人選(聖嚴法師-大法鼓 0098) 


常聽到一些高僧大德閉關潛修,出關以後即使不能大徹大悟,也是很有一些精進,閉關真的
­這麼有用嗎?什麼樣的人才能閉關呢?閉關需要一些什麼條件?在閉關之內又做些什麼呢?
讓我們來請教聖嚴法師。

《閉關》上(佛教紀錄片) 



《閉關》下(佛教紀錄片)(閉關寫血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