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證寶小菩薩回台來訪記


 周末時,從美國回台灣的可愛證寶小菩薩,特別到公館新住處給印隆看,時間過得好快,距上次皈依的時間(20121207-證寶小菩薩皈依記),也快一年了,證寶小菩薩長高好多喔!(以下是去年在淡水皈依的照片)
 


 證寶小菩薩已一歲多,已經會到處趴趴跑了,外婆及阿舅都快要跟不上她的腳步了。

  證寶小菩薩很乖,會跟外婆一起禮佛,真的好有善根!看到祖孫倆一起禮佛的模樣,真是溫馨又幸福!

 證寶小菩薩的精力旺盛,雙腿超有力!大概只有阿虎姨婆才有辦法對治她~看她跟阿虎姨婆蹲蹲站站,印隆超羨慕的,真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她們一樣。

 看到證寶小菩薩如此乖的禮佛,印隆就餵她吃百香果,這也是印隆第一次餵小朋友的初體驗。證寶小菩薩也很捧場,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光光!

 證寶小菩薩不只是捧場,還很惜福,看到印隆沒力氣餵了,就自己乾脆把百香果拿起來吃。

 證寶小菩薩吃完了,露出甜甜又有點賊賊的可愛笑容~

 上午也有一對母女來找印隆,女兒大約二十五歲,也是一位好乖的孩子。她跟著媽媽學佛,身心都很端正,也很有氣質,目前是國小老師,她的學生有福氣!

 聖嚴師父曾經說過,小朋友還小時,就可以帶他們一起學佛,此時他們最聽父母的話,比較能接受。如果長大了,就不一定有這樣的因緣了。

 而且小朋友從小學佛,跟父母一起成為同參道友,小菩薩(孩子)孝敬老菩薩(父母),老菩薩尊重小菩薩,倫理和諧,是最幸福的佛化家庭!從小學佛的孩子,身心能更健康的成長,較不會為名利五欲所影響,福慧增上,是父母留給孩子最好的財產!

 - 教育 
做好孩子的教育,是佛弟子利益眾生的方式。教養出一位具慈悲喜捨心的小菩薩,世上受惠的眾生就無量無邊的廣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