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悲痛!「活魚刺身」


 又看到一則人間地獄的新聞:活魚刺身讓人邊吃邊看 日本「游泳魚骨」料理超驚悚 |
,還有相關的類似新聞:
「青蛙生魚片」活體端上桌 眼睜睜看著自己被吃光
影/超殘忍「活魚刺身」 睜大眼全身抽搐看肉被吃掉
高雄殘忍的活魚生魚片! 「骨頭魚」供人邊吃邊觀賞


 這樣的行為 ,簡直就是以前古代恐怖的酷刑--「凌遲處死」啊!古代的這種酷刑,除了受刑者要承受難以言喻的痛苦外,還有周圍群眾圍觀的屈辱,這跟此新聞中,魚被割肉後,還要放入水中讓人「邊吃邊看」,有什麼兩樣呢?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新聞引用:活魚刺身讓人邊吃邊看 日本「游泳魚骨」料理超驚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魚食大國,日本人料理海鮮的方式有千百種,不過網路上流傳一種名為「游泳魚骨」的活魚壽司,膽子小的人看了恐怕會有些不舒服。這種做法是把魚肉剃下來做成壽司後,再把「還活著但無肉」的魚兒放回水槽,畫面令人怵目驚心。其實影片是多年前拍攝的,2006年有人也將影片上傳YouTube,至今已有30幾萬人點閱,近日又有人在微博轉載,即使多年後,不少網友看了還是很驚訝,有人說魚不會痛,但也有人說好殘忍。
游泳魚骨,活魚生吃,日本,生魚片,活魚料理,活魚刺身
為了吸引顧客,業者必須不斷腦力激盪才能突圍而出,因此也產生許多別出心裁的「創意料理」。例如有時會在日本料理店見到的「活魚刺身」,另外像是半活魚、生吃章魚、懶人蝦等吃法,也都挑戰著人道精神的極限。

這還不是最誇張的,日本當地有一種可怕的活魚吃法,讓許多人看了食不下嚥。在影片中,廚師將活魚捉出切片後並無當場處理,反倒把還活著的魚骨放入水中讓人「邊吃邊看」,任其垂死掙扎的做法有夠殘忍。有網友表示「會痛的不是魚,是人類的心」、「怎麼吃得下去」,也有人認為這種做法會讓魚兒感染疾病、身受萬般痛楚而死去,非常不尊重生命。

2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人為刀俎 我為魚肉 生殺的權掌握在別人手裏,自己處在被宰割的地位。~設身處地換個角度省思~如果是你自己和眷屬~不知道做何感想? 因緣果報還自受~戒慎虔誠莫殺生阿!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進菩薩:阿彌陀佛!
      生死極苦,我們一定要發出離心、大悲心、菩提心,
      方能真正自利利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