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Blog搬家—清理、打包、搬新家!

    今年跟「搬家」很有緣,上次法華關 閉關後就搬家,從淡水搬到公館;這次閉關後也需要搬網路的家(Yahoo!奇摩blog關站),一實體、一網路,過程都是清理、打包、搬新家」,也開始新的「生活」。

 印隆感恩善因緣的協助,一是版面請網頁設計師、也是十多年的好友-陳淑娟幫忙設計,二是剛好知道此付費搬家服務:(網誌大學[1]印隆可以不用擔心Blog搬家事宜,可以安心閉關。在此除了要感謝陳淑娟的優質設計外(網路網站弘誓等網站,都是她設計的),也要推薦網誌大學的搬家程式,五千多篇文章,不到半天用程式就搬好了!推薦給預備搬blog的格友們參考。


 網誌大學的搬家服務費算是合理便宜,目前是一篇2元,還提供免費的網址對應服務。使用此程式搬家的好處,除了可以節省時間外(完全程式化),圖片、留言等內容都可以搬過去,不然五千多篇文章,淑娟可能會搬到手抽筋吧!XD

 只是雖然便宜,但五千多篇也要一萬多元,對印隆是一筆不小的支出,但是護關居士說了我很認同的觀點「只要有一篇文章能讓人種下學佛善根,只要能讓人得到法益,這些世間財都用的值得!」馬上說中印隆的心裡!一動念要付費搬家後,就收到通知,印隆於法華關 閉關後所寫的一篇論文,通過《中華佛學研究》學報的審核通過刊登,剛好有獎金一萬元,可以支付此費用,真是感恩一切善因緣的安排!

 因此,決定將主blog搬到blogger,是參考這裡的建議:http://blog.epromotor.info/wretch-yahooblog-88/。此是新blog網址:
老實修行,以戒為師Bloghttp://dharma-yinlung.blogspot.com/
妙法華--天台宗網站Bloghttp://dhammalotus.blogspot.com/

 搬家前抓了首頁兩張圖,做個紀念~
 



搬家能體驗無常,也是新的開始。

94年以來,在這個blog上,成就了許多不可思議的善法緣!但一切皆是緣起緣滅,也讓我們從無常中,更懂得珍惜與感恩。

猶記得Yahoo!奇摩於86(1997)年突然崛起,當時他們在世貿電腦展送免費上網時數光碟(當時是撥接上網,以分計費),並bundle瀏覽器,一安裝首頁就變成Yahoo!奇摩的首頁,等等許多創新設計,讓許多初接觸上網者(台灣地區),習慣了Yahoo!奇摩入口網站所提供的種種服務。也聽說當時它們首頁的網路廣告,一天可是高達上百萬元啊!在Yahoo!奇摩創新的促銷與介面上,新浪等網站默默地退出,其他也不容易打進去,Yahoo!奇摩火紅了有十多年的光景。

但,曾幾何時,GoogleYouTubeFacebook等新網路服務的崛起,再加上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等,Yahoo!奇摩已跟不上時代,在市場機制上逐漸消退。

成、住、壞、空!

 總有一天,我們都要搬一個人生中最重要的家──身體,是否能到佛國淨土,乃至常寂光淨土?就看自己的願力、功力了!三宅火宅之家,有何好貪戀的呢?

 在整理文章的過程中,也發現了自己的成長的軌跡。在剛出家時,所引用的文章世間法味道較濃(所以這次搬家就一併刪掉了),用語也比較世俗。而隨著修行日久,道味漸增,真的是生熟互轉的過程與呈現。

15 則留言:

  1. 師父,阿彌陀佛,很高興還能在blog看到師父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mi菩薩:阿彌陀佛!

      末學也感恩一切善因緣的安排!

      刪除
  2. very.nu@yahoo.com.tw2013年10月8日 晚上9:11

    師父您好!原本我想放棄我的部落格
    因為感覺搬家很困難
    但您的搬家訊息給我一絲期待
    我願意付費申辦,但不知要找誰
    是否可以讓網站跟我聯絡
    Very.nu@yahoo.com.tw
    張秀女 敬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秀女菩薩:阿彌陀佛!

      對方網站要自行聯絡喔!請您先去參考他們的說明。
      若有問題可以問我,祝福~

      刪除
  3. 師父搬到這邊~有沒有考慮到私密回應和私密回覆的問題?

    這邊的回應系統~似乎只能用公開的方式!

    祝大家早日成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末學也有發現這個問題,
      所以有公布個人的e-mail及FB,讓大家可以用另外一個方式跟我聯絡喔!感恩~

      刪除
  4. Xuite 可私密回應回覆~有電郵通知~回應區可貼圖~可以用 Google 帳號登入~系統也穩定~
    可以考慮用 Xuite 回應區作為留言板~以補強目前 Google Blogger 這邊的不足!

    以上僅供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只是末學對Xuite 不熟,未使用過,還需要研究一下,
      感恩您提供的資訊!

      刪除
  5. 師父您好, 請問您 " 最新回應 " 是如何設定的呢?
    敬祝 ~ 法體安康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末學的好友-陳淑娟幫忙設定的,您可以問她喔!
      https://www.facebook.com/egge.chen.35?hc_location=timeline

      刪除
  6. 師父的網誌設定有時間落差, 請您到裡的, 將改為"台北"
    感恩!

    回覆刪除
  7. 師父的網誌設定有時間落差, 請您到 "設定" 裡的 "語言和格式" , 將 "時區" 改為 "台北"
    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
      您好細心與用心啊!感恩~

      刪除
  8. 謝謝師父在百忙之中回信!「法華三昧懺儀已收到」,弟子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