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化緣「精進」

 


 

這一陣子都十分忙碌,而今天是除夕的前一天,也有三批訪客,不過都是熟悉的師長或朋友。早上是研究所的學妹,中午是僧團法師,晚上則是一位之前已約好的朋友(印隆要驗收她做功課的成績)。到今天應該大都圓滿了,新年期間,要好好做閉關前的用功準備。

對於晚上這位來做修行「驗收」的這位朋友,直話直說的印隆,打了不及格的分數。結果她說,一早就很擔心會被印隆看穿,但還是被看穿了(懈怠)。印隆說,沒有關係的,至少還願意來「交功課」,表示對修行還是有心,印隆就很放心又歡喜!

回去時,她想要供養印隆,結果被印隆拒絕了。印隆跟她說:「我想跟妳化緣一個東西,好嗎?」

聽到印隆要化緣,這位居士菩薩就很歡喜的說:「當然好啊!法師您需要什麼?」

印隆說:「我想要化緣您的精進!」

這位居士菩薩就愣了一下。

印隆最希望的,就是大家用功得力,能夠少煩少惱,自在安樂幸福!能夠這樣,印隆就會十分歡喜!能有一人從生死苦海中出離,印隆就多安一份心!

《法華經》有云:「是菩薩眾中有四導師:一名上行,二名無邊行,三名淨行,四名安立行。是四菩薩於其眾中,最為上首唱導之師。在大眾前,各共合掌,觀釋迦牟尼佛而問訊言:『世尊!少病、少惱,安樂行不?所應度者受教易不?不令世尊生疲勞耶』?爾時、四大菩薩而說偈言:『世尊安樂、少病、少惱!教化眾生得無疲倦?又諸眾生受化易不?不令世尊生疲勞耶』? 」

此是為表示眾生若煩惱病輕,則易化度,不生疲勞。諸佛如來出世之一大事因緣,唯令眾生離苦得樂,開示悟入佛之知見!

因此,印隆也要跟大家化緣「精進」之心,希望大家都能蠲除熱惱,得無上清涼。

 

2 則留言:

  1.  祝福師父  吉祥如意  福慧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ne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x
      也祝福您新年快樂,得心自在,福慧吉祥!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