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關於「假出家人」的問題

關於「假出家人」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有的,其實不只是宗教界,在各種領域都有,不然詐騙集團怎會如此猖獗?但因為出家眾與世無爭的離世超脫形象,若被利用,讓大眾憤怒的感覺就更是倍增!

今日有一則新聞:「假和尚一柱香索2500 沒見財神先破財」,也藉此因緣,與大家討論分享。

在許多人潮多的地方(如市場),常會見到在化緣的出家人,也常有格友詢問,如何辨別真假?可知大家都很不願意被騙。但是說真的,除非是外型太離譜,不然還真是難分辨。甚至去年曾有大陸過來的二位在家女眾,只是用帽子把頭髮包起來,穿上短掛(就像電視劇中的裝扮),連剃髮都沒有,還是騙到了錢。

印隆在家時,也有遇到化緣的師父,基本上只要是遇到、有緣,我都會護持,至於真假,不是我所在意的,因為我的發心是要護持僧寶,願正法久住,也是自己的願心!至於對方是真是假,那是對方的因果問題。

而出家後,我仍舊會隨身攜帶幾個紅包,遇到路上在化緣的出家人,就可以隨緣護持,金額也許不多,但心意相同,希望三寶久住於世!

印隆在前一陣子,也剛好遇到一件事,因為要去幫朋友解決家中發生出現非人的問題,想帶領其家人一起做一場共修法會,沒想到其同修對印隆的態度非常惡劣,以為印隆又是來騙錢的那種(其小時候的家中,就被神棍騙了不少錢)。當下印隆只好跟他說:「我不是你想像的那種人,我只是想來幫助你們。」但是當時因緣不具足,只好先離去。後來因緣較為成熟,該位男眾終於願意自己用功做功課,迴向給冤親菩薩。

印隆提此事,是希望跟大家分享,這世上還是許多老實修行、不慕名利、護持正法的出家人,因此不需要擔心是否會遇到假出家人,重點是在自己的發心是否正確!如此則新聞中所說,若不是貪求財利,怎會被騙去買那麼昂貴的香、佛像呢?這種手法,就跟金光黨是一樣的。若是真的以純正發心布施,就不要掛礙,因為,因果不爽!

 

 

4 則留言:

  1. 大部分受騙民眾心中持有的想法就不純正. 想從花出去的錢財獲得回報, 其實就不正確.
    常常聽到有人持香拜神明時說 : " 如果你保佑我中獎, 我就來翻你金身, 不然我就燒廟. "  類似條件交換或甚至帶有威脅的想法其實就不應該 !
    想法純正就沒有被騙的感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菩薩:阿彌陀佛!

      您說的真好:想法純正就沒有被騙的感覺了 =D>

      刪除
  2. 師父 阿彌陀佛:
    五臺山確實有許多假的出家人,末學前年自助旅行到這參訪,全程朝了五個拜台,真很殊勝的地方,末學也參拜了財神廟,當時有位拉客的導遊問我們,求什麼? 我只回答她;純禮拜呀,並無所求,她很訝異, 後來發現在我們身上沒法得到好處就走了,末學與師父看法一致,隨喜功德,只要不貪求,心念純正,相信並不損財的。五臺山乃智慧道場,或許種種示現正檢驗修行者之心, 五臺山畢竟有太多異象了,也絕非凡夫肉眼的我們所能評斷,今見此文,頗有所感,佔用篇幅 甚歉! 祝 師父身安道隆 吉祥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淑娟菩薩:阿彌陀佛!

      您說的真好,真的是要「無所求」! =D>
      五台山的確是智慧道場,
      能有幸朝禮,真是無上供養!
      末學也好想去朝山,但是行動不便,
      只能用「心」朝了。

      寫這篇心得,也是想告知大家,一切都要「反求諸己」,
      不然因為自己的貪心而與騙子相應,
      反而去牽連無辜者,乃至於對三寶失去信心,
      就很可惜了。

      另外,世玉菩薩有好多了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