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感恩護關善知識

 

 再兩天就要閉關了,昨天跟護關居士討論閉關期間的護持事宜及注意事項,很感恩他們的細心,讓印隆不禁想到 智者大師於《小止觀》中所說的,修行行者需要三種善知識,其中第一就是外護善知識:「善知識有三:一、外護善知識,經營供養,善能將護行人,不相惱亂。」

外護善知識就是一般所說的施主、檀越,也就是能夠供養修行人生活及修行上所需的一切大小設備,包括病痛時的醫藥或照顧,或開車接送等種種行為上的幫忙護持。「將」即「持」之意,將護也就是看顧、照顧。

印隆此次閉關,主要委請妙智、EL及Apple三位菩薩來護持(需要時再請Ann菩薩),因為她們最了解印隆目前的身體狀況,也自去年七月又發病後,一照顧印隆。很感恩這幾位菩薩的照顧,也非常感恩其他一以來默默護持印隆道糧的諸位檀越善知識!沒有您們的護持,印隆不可能安心辦道,願以精進的修持願心,迴向諸位檀越善知識福慧增長,所願成就!

在網路上剛好看到一張「封山˙閉關」的圖片,很有意境,謹引用分享。

在《大悲懺》的修持中,隨觀世音菩薩發願言:「若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童男、童女欲誦持者,應於諸眾生起慈悲心,並當從我發如是願。」
1.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知一切法。
2.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智慧眼。
3.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4.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善方便。
5.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乘般若船。
6.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越苦海。
7.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得戒定道。
8.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登涅槃山
9.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會無為舍。
10.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早得法性身。

接著發願說:
1.我若向刀山,刀山自摧折
2.我若向火湯,火湯自枯竭。
3.我若向地獄,地獄自消滅。
4.我若向餓鬼,餓鬼自飽滿。
5.我若向修羅,惡心自調伏。
5.我若向畜生,自得大智慧。

願我能如觀世音菩薩的願力,化火焰為紅蓮,轉煩惱為菩提,摧生死刀山為涅槃山!不負此次閉關的殊勝因緣,不負諸位善知識的慈悲護關之心!

 

 

7 則留言:

  1. 【上印下順導師 閉關前偈語】
    願此危脆身,仰憑三寶力;
    教證得增上,自他咸喜悅!
    不計年復年,且度日又日,
    聖道耀東南,靜對萬籟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謙菩薩:阿彌陀佛!

      非常感恩您的分享!

      刪除
  2. 知道後半生的事不見得不好2013年3月1日 上午11:02

    以在家眾的角度,會希望每位精進的修行者發這個願並如實去實踐:南無大悲觀世音,願我速度一切眾.

    回覆刪除
  3. 加油!!! 恭祝閉關成功, 更上一層樓!!!

    回覆刪除
  4. 弟子看到此篇文章.感動的眼淚直流..........一切盡在不言中....
    願 法師身體健康 氣力充沛.弟子眾等 等您出關.
    弟子雲來集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雲來集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以心印心之悲願!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