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年午飯~感恩菜飽滿素食等大眾慈悲護持

今日的除夕,和EL菩薩共享「年午飯」,因為出家人是過午不食(或因身體需要而開緣食用,稱為「藥石」),所以我們是在中午用餐,不是晚上,故稱「年午飯」。

菜飽滿素食餐廳護持了印隆許多年菜,當然也有一甕的「極品佛在堂」,這名字取的真好!

內容物很豐富,有芋頭、大白菜、猴頭菇、翠柳菇、素魚翅、筍翅等。印隆是第一次看到「素魚翅」,還以為是冬粉,可是很有嚼勁,跟冬粉的感覺不太一樣,很特別,不曉得是什麼做的。

EL菩薩告訴印隆,葷的魚翅是沒有味道的,因此要用很多調味料來調味。聽起來好不健康啊!既然也沒什麼好吃,又價格昂貴,為什麼要如此的傷害眾生呢?

還有一盤EL菩薩做的「清炒豌豆」,爽脆可口!

以及妙智菩薩護持印隆的草莓,真是幸福滿滿!

這是午供的菜色。

很可口的「極品佛在堂」!這名字真的是取的好,葷菜會令人跳牆逃走不想吃,好吃的素菜則是佛在堂上,護佑眾生!

「菜飽滿素食餐廳」是一家很令人感動的餐廳,負責人蔡老師是從教育人士轉為推廣素食的推手,餐廳是為培訓育幼院15~18歲即將離院和離院生的技能養成,但尚未正式營業,到目前都只做齋供和各種公益活動。

蔡老師對育幼院孩童的用心,真是令人讚嘆與感動!謹在此感恩推薦,也請大家一起給蔡老師支持與鼓勵,謝謝大家!

 

菜飽滿素食餐廳:http://www.facebook.com/pages/%E8%8F%9C%E9%A3%BD%E6%BB%BF%E7%B4%A0%E9%A3%9F%E9%A4%90%E5%BB%B3/262474720525499

蔡寶滿老師: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469560807

 

 

8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晚安:
    原來這家素食餐廳也提供了"非洲小朋友"餐食,店在台北可惜我住在台南.....朋友到ACC非洲馬拉威孤兒院當國際志工二年左右囉!
    透過他的介紹知道 慧禮法師 在非洲辦孤兒院. 連著2年與朋友一起看小朋友表演.生長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2011年11月在台南看表演時,真的很心酸...2012年12月約同事一起去,同事眼淚沒停過......
    http://tw.myblog.yahoo.com/jw!5B2F_v.BBRqNW0EmKfV54Ms1/
    歆蓉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歆蓉菩薩:阿彌陀佛!

      蔡老師真的好發心呢! :x
      末學的佛學院同學也是長期護持慧禮法師,跟您朋友一樣,都好慈悲! @};-
      - 超優素食佛跳牆-臻品滿壇香 (20120106)
      - 超優素食佛跳牆-臻品滿壇香及手工香醇蘿蔔糕 (20130129)



      - 超優素食佛跳牆-臻品滿壇香 (20120106)

      - 超優素食佛跳牆-臻品滿壇香及手工香醇蘿蔔糕 (20130129)

      刪除
  2. 師父,新年快樂!
    感恩師父過去一年的“法的供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 :x 也祝福您新年快樂,得心自在,福慧吉祥! @};-

      刪除
  3. 回覆
    1. 祝福您新年快樂,得心自在,福慧吉祥! @};-

      刪除
  4. 祝師父新春快樂!吉祥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 :x
      也祝福您新年快樂,得心自在,福慧吉祥!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