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全素狗餅乾

 這是EL菩薩的全素狗餅乾製作示範圖(印隆有試吃,其實人也可以吃,無糖無添加,好健康呢),除了是要做給演亮吃的外(20130215-亮亮來訪淡水),也是要做給一位格友的老菩薩參考。

 因為這位格友的老菩薩很慈悲,都會定期去餵食浪浪,但長期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因此EL菩薩建議他有空也可以做這種健康的全素狗餅乾,不但營養好吃又省錢,也方便攜帶與餵食,各位家中有毛小孩的格友也可以嘗試。

 這是EL菩薩準備的材料:
1. 中筋麵粉
2. 燕麥奶(也可以用牛奶+燕麥片)
3. 黑芝麻粉(增加香氣與營養,但非必須)
4. 堅果粒(增加口感與營養,但非必須)
5. 奶油


麵粉過篩後,加入燕麥奶(或牛奶及燕麥),若要加入堅果、黑芝麻粉,也可以一起加。不需加水,揉製不黏手即成。

這是工具照片,左側是模型及小刷子,下圖會介紹。
為什麼要用模型呢?因為EL菩薩上次的的時候,用手一團團的捏,結果做出來好像發粿喔!雖然好吃,但外型太醜,不過我覺得狗狗應該不會在意吧!

下圖仍舊是錯誤示範:模型應該適用壓的,不是用塞的,請大家見諒沒有用過模型的EL菩薩,不過她的反應真的好可愛~

奶油稍微用烤箱加熱一下,使之融化,方便塗抹。

將奶油塗在餅乾上,這時候就需要用到小刷子了。

塗好後,就可以放入烤箱。不過實在是模型用的不上手,感覺形狀都怪怪的......EL菩薩還說,兔子的耳朵她還特別拉開,不然根本看不出來是兔子!

烤成功囉!這三個是印隆挑出來形狀較優的,拍給大家看。印隆有試吃一個,雖然沒有甜味,但是很香也很好吃!口感仍舊像發粿,可能是全素未加蛋的關係吧!?而亮亮也很捧場,愛吃的很喔!


2 則留言:

  1. EL菩薩好可愛,
    感謝 師父的分享耶,
    製作狗餅乾看起來既健康又省錢,
    而且還是素的,真棒^^
    感恩 師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真菩薩:阿彌陀佛!

      他就跟您的名字一樣,很真喔!

      此素餅乾,其實人也可以吃,很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