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願我能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

 

 今天英善老師及研究所學長來淡水探望印隆,因為再二星期就要閉關了,老師慈悲,過來鼓勵與指導印隆。

昨晚印隆也在想,不曉得是什麼因緣,給自己訂了三個多月的閉關時間?或許是想到西藏僧人會做三年三個月三天的閉關修行,所以自己也想要「333」,因此訂了這樣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完全息諸緣務,只有一心修持《法華三昧懺》、持誦《法華經》及禪修止觀。時間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但的確是一個考驗,尤其是以印隆仍在生病的狀況下。我祈求此次能滿願,為利眾生故,能讓印隆順利閉關圓滿,達成目標!

看到自己在2010年準備閉關的前方便之用功(畢業行門呈現記錄 ),還有當年閉關時的精進(2010《法華三昧懺儀》三七日閉關 ),更是希望自己此次的閉關,能夠更加功用行!我深感實修的重要,也感嘆生死習性之可悲可怕,真的希望自己能不此次閉關因緣,剋期取證。

據《隋天臺智者大師別傳》記載,智者大師於光州大蘇山修持法華三昧,入法華三昧前方便,獲得初旋陀羅尼,再根據他自己親自證得的經驗以及佛經上的記載,親自撰述了《法華三昧懺儀》。而關於「法華三昧懺」的修行,在天台的歷代祖師大德們,幾乎沒有不修法華三昧懺的。

其中,以宋代四明知禮大師的苦修情景特別感人,據《佛祖統記》卷八〈知禮傳〉記載,宋•天禧元年(1017),知禮大師與異聞法師等十人,結修法華懺,誓於三歲(三年)期滿,焚身供養《法華經》。後來幸虧有許多朝廷官員及諸山長老致書勸請住世,才沒有捨身,真是《法華經》中所謂的「我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的實踐,也是慧思大師囑咐的「不顧身命」的]精進!

是佛曆2557年,西元2013年--距離天台祖師大德已一千多年的今日,印隆何其有幸,能跟隨諸祖師大德的腳步,修持法華。願我能不愛身命,但惜無上道,一切修持,皆為能利益眾生離苦得安樂故!

 

 

4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您好:給您一百個讚!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青芳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 :x

      刪除
  2. 祈願法師:


             剋期取証,道果圓成!


             堪稱「是真精進,是名真法,供養如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師父的慈悲關懷與鼓勵,
      弟子一定會好好努力,
      祈願有真正的證量,
      報答四重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