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法華觀堂

 

 「法華觀堂」是印隆為目前淡水站居住所取的名字,也是對自己的期許,因為印隆以做一個老實修行的「法華行者」為目標。

昨天Lun菩薩把裱框好的「法華觀堂」字畫帶來,非常莊嚴,真是閉關前的一份大禮!感恩妙法菩薩的墨寶,以及EL菩薩、Lun菩薩的幫助。先將此字畫暫時放在淡水處,未來有自己的道場因緣,也會帶著。希望像天台的寺院都有「十六觀堂」一樣,印隆的道場也會設置「法華觀堂」,讓發心實修者安心修持!

因為明天要去慈院回診,也會帶剛開完刀的EL菩薩一起給吳醫師回診。我們昨日在確認掛號號碼時,非常訝異的發現,印隆是24號,EL菩薩是25號,真是太巧合了!印隆就跟EL菩薩及Lun菩薩分享說,一定要老實修行,龍天護法絕對會護持。

在修行的道路上,不論是看的見或是看不見的,都要恭敬尊重,最重要的就是真誠的發心。就像印隆以前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20070201_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所謂的善緣、護法神,就是存在於自己的起心動念之中,當你發心為善,自己就會以善的方式去行為,自然就會有好的結果。護法神不是心外而求,而是在內心起心動念中。

印隆還是凡夫,也會有起心動念錯誤之時。若是自私的意念,很快就會發現到事情進行的很不順,障礙重重,此時就會趕快做責心懺,或到佛前懺悔。這些障礙的境界,就像是護法神般,默默守護著,幫助印隆走回正道。

法華行者,需冤親平等,發一乘心,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而眾生若離苦,自苦即安樂!其實,若能圓觀諸法實相之理,就無「彼、此」與「能、所」之別,無「人、我、眾生、壽者」四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