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幫朋友處理家中有非人眾生的問題

 今天(20130123)特別外出去幫朋友處理家中有非人眾生的問題( 20130112-若眾生離苦,自苦即安樂),此次的因緣很特別,感覺也是被「求助」了,中間的過程就不太多談,因為不希望大家誤會怪力亂神之說。

而在前兩天時,印隆出現嚴重的身體不適狀態,連一起在淡水休養的EL菩薩也感受到了。EL菩薩很慈悲也有智慧,就告訴「他」說:「我們是要去幫助您,不要影響到大家。」而妙智菩薩則是勸說:「心安平安。」而要出發的當天早上,果然恢復得還不錯,方能順利出門。

到達目的地時,先在樓下跟朋友講述所夢到的事情,朋友也很訝異,就告知曾經發生的事情,又是一樁冤親的問題。因此印隆很誠懇地跟朋友及其先生說明懺悔的重要,若不懂得真心懺悔,則事情會沒完沒了,冤冤相報何時了啊!

只可惜,朋友的先生並沒有學佛,而且被「干擾」的很厲害,整個情緒非常的嗔怒,對印隆的態度相當差,所以就請他先回房間自處,讓他安靜一下。回想到他所說的:「若是我過去有做個壞事,應該要讓我記得啊!既然我不記得,就表示我沒做過。」唉,真是顛倒斷見啊!

若是每個人都能記得,那眾生就不會輪迴受苦不已了!而且,不要說是我們忘記了累劫無明所造諸多無量惡業,就連這一世,你敢說自己都還記得嗎?可能到臨命終時,在看到一生所做的事情之「全景式回顧」:「一生善惡,俱時頓現」,才會想起,可是此時還來的及懺悔嗎?

懺悔,方能讓自他都得到解脫!彼此討債來還債去,真是何苦呢?

 

4 則留言:

  1. 感恩法師分享,真心懺悔,才能解冤釋結,謝謝法師。   弟子 常定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定菩薩:阿彌陀佛!

      深深感受到,正信佛法的力量真的是好殊勝啊! :x

      刪除
  2.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3年1月25日 上午8:31

    懺悔跟功德迴向真的很重要,每個人在生到這一世前,到底幹過多少壞事自己都不清楚,所以各懺本內文都會寫到懺悔自己以前多了哪些壞事求懺悔的文句.而三昧水懺的緣起,更有叫人不要跟人結冤結的積極意義.法師的朋友跟那位無形眾生算是有福報,至少能遇上法師願意幫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具足正信佛教觀念,
      末學十分讚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