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1日 星期一

觀念一轉,人生大不同!

 

開朗與憂鬱,將會帶來不同的命運。就如什麼樣的習性,就會相應什麼樣的境界,而正面的情緒,自然會相應善的因緣。

而要開朗或是墮憂鬱,都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端看一念心起。觀念一轉,人生大不同!


境隨心轉(聖嚴法師-大法鼓 0291)

一個悲觀的人往往從不如意的一面來看待事情,
因此常常覺得生活過得很不順遂,
不幸的事好像也真的是接二連三的發生。
反過來,一個樂觀的人從人生的光明面來看事情,似乎好運也就跟著他走
即使有了困難也都能夠解決,這是不是就是佛教所說的境隨心轉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關懷者的條件(開朗)(聖嚴法師-大法鼓 0840)

連續好長一段時間,我們談到要慈悲,要關懷,要包容,要有顆柔軟的心。那是不是表示自己本身要非常的開朗,才能夠包容別人關懷別人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如何轉憂鬱為開朗(聖嚴法師-大法鼓 0841)

在上一集裡面師父談到,開朗的人有安全感,同時時時充滿著希望。可是我們也知道,現在罹患憂鬱症的人越來越多,如何能夠化憂鬱成開朗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如何學習開朗化解緊張恐懼(聖嚴法師-大法鼓 0842)

今天我們要繼續來談開朗,在上一集裡師父開示我們說,我們要學習但是不要緊張,我們要競爭但是不要有恐懼,這樣就能夠少一點憂鬱,多一點開朗。那麼在生活裡面,我們還能夠 ­怎麼樣做到開朗呢?
讓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