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生死皆自在:聖嚴法師談生命智慧




這一本智慧之書,聖嚴師父針對人類面臨的兩個最終的大哉問--「生命為什麼?人生怎麼過?」而做了指導。
書中字字珠璣,如「佛法的智慧是什麼?」--簡單來說,只有兩個觀念:「因緣」與「因果」。

還有提到心念的力量,以理事圓融的方式來說明。鼓勵我們一定要發善心善願,就算是一無所有,只要還有一口呼吸,至少能有個心念在未死之前,為全世界祈禱,祈求全世界的人能夠有飯吃,能夠活得健康--這就是心念的力量,它能夠感動護法龍天、感動諸佛菩薩!
本書從生到死,提出了人生之人常見的問題與困惑。聖嚴師父以智慧法語,深入淺入,帶領大家開展離苦得樂的大智慧!

------------------------------------------------------------------------------------------------------------------------------------------------
書籍參考及請購處: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37&ClassType=1&CommId=3151

◆ 生死皆自在:聖嚴法師談生命智慧

人,因何生?因何死?因何能夠從生到死,無不自在?
本書即是生死議題的問與答,聖嚴法師提出了他的智慧觀察與解決之道。


我們都以為自己擁有生命的主控權,然而,生命卻是照著自己既定的軌跡不停地往前走──從出生、成長、年老,到死亡。

生命之旅很可能會在每個人不注意的時候,悄然到站。若要避免虛度此生,就必須在匆匆忙忙的例行生活中,偶爾停下腳步,好好地想一想:如何善用生命,讓它活得快樂自在,活得更有價值?

聖嚴法師在書中與我們分享自己一路艱辛走來的人生經歷,告訴我們如何在顛簸的路上,仍能運用佛法的智慧發揮生命的最大價值,如何能苦也自在、樂也自在、老也自在、病也自在,甚至在生命即將到站前,依然自在。

如果你對生死感到迷惘,記得細細體會書中的話,它們會為你打開生命的另一扇門,帶你通往生死皆自在的人生風景。


商品編號:1111600221

序言
一份塵封的書稿

目錄章名
目錄
◎正確的人生態度
人,為何而活?
如何活得快樂自在?
自殺,真的能一了百了?

◎培養良好的品格
父母應該怎樣教養孩子?
倫理是吃人的禮教?
如何與人和樂相處?

◎簡單生活護地球
究竟是「需要」,還是「想要」?
如何從個人做好環保?
如何遠離外境誘惑?
如何有智慧地「理財」?

◎健康快樂的老年
如何規畫銀髮生活?
愈老真的愈孤獨嗎?
如何「病得很健康」?

◎坦然面對生死
好活?歹活?心態決定!
如何不等死、不怕死?
身後事,怎麼辦?

精采書摘
如何活得快樂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