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願建立一個娑婆的極樂世界

 這是妙智菩薩今日烹煮給老婆婆的餐點,蔬菜湯是上週曾做過的(20120918-願人不獨親其親),老婆婆特別愛喝此湯,而這幾天淡水有點冷,因此又做了此營養豐富的什錦蔬菜豆腐湯。


還有麻醬麵~麵體是蕎麥麵,是妙智菩薩親手做的喔~

 

老婆婆的身體愈來愈差,除了瘦弱外,肺部好像有問題,都凹了下去。今日妙智菩薩跟他聊了約半小時(婆婆心情不好,不肖兒居然跟她要錢,她一天最多只能賺一、二百元啊),所以是讓老婆婆訴苦與抒發心情。妙智菩薩勸她最好能去醫院檢查一下,但是她有些猶豫,可能是沒錢、沒人陪伴,又不識字的關係吧!我們會想辦法處理這件事。

而今天妙智菩薩告知,那位在捷運站收資源回收的九十二歲老公公在星期六往生了,據說是因為夜晚天氣太冷的關係,區公所已派人協助處理了。聽了有些傷感,也祈願老公公能往生善道乃至西方極樂世界無障礙!

妙智菩薩有一位親戚,是一貫道的,他們的道親在中南部地區規畫了一塊農地,讓其年老的道親可以在那裡種菜,除了可以自己食用之外,多餘的部分就有人會去銷售(一貫道也是吃素,所以有一些管道可以賣給他們的道親),整個規劃的組織很像庇護工場--「庇護農場」。而年邁體弱無法耕作者,他們也會幫忙照顧。

這個理念「庇護農場」真的很不錯,而妙智菩薩告訴印隆,夢參老和尚在大陸有指導一所「清泰園」,與印隆想做的「妙法華安養學會 」理念很像。上網查了清泰園的資料(http://www.pushousi.net/newslist.aspx?cid=180&t=news),真的有像呢!其是一個以佛法的悲智精神滋養僧俗二眾法身慧命的老人安養園,是一片為弱勢群體提供富足物質救助、溫馨精神撫慰和佛法臨終關懷的人間淨土。

其住持如瑞法師的理念:人生在世,老病死不可避免,不分貧富貴賤,不論國王長者。佛在《阿彌陀經》中說:西方有極樂世界,生活在那裡的眾生沒有眾苦,但受諸樂。而我們身在娑婆,心向淨土! 因此五臺山普壽寺有感於此,故而想建一個娑婆的極樂世界,旨在幫助和照顧老弱孤寡等社會弱勢群體,為老年人提供安養服務,並施以佛法教育臨終關懷與引導。

印隆聽了十分歡喜,原來已經有類似的成功案例了!相信只要有心有願,真的是為了利益眾生的話,一定會有因緣來共同成就的!

- 20120222-願老有所終-祈成立「妙法華安養學會」

- 20120229-從「單身老人租屋 飽受歧視」之新聞的感想

- 20120302-善守利益眾生的初發心

 

 

8 則留言:

  1. 祈願   師父所願皆辦  =D>

    回覆刪除
  2. 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終點啊?2012年9月25日 上午8:03

    看來老婆婆的兒媳都有問題,這樣的個案居然社會局沒接到通報,也沒有獲得妥善的安置...實在....
    聽到又有獨居老人因為天氣而往生,更是叫人覺得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但這2位老人家能遇到妙智師姐,也算有福報(還有更多個案沒有被關注到)
    盡心盡力就好.重點是保持住慈悲的初發心.(很多人退轉就是因為被很多負面的人事打擊到)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社會有一些黑暗的角落,但相信愛的光明燈,可以照亮!

      刪除
  3.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
      看到老菩薩往生真有點難過 :-S ,但相信在大家的祝福下必能往生西方或者三善道去.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黎菩薩:阿彌陀佛!

      隨喜您的祝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