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黑熊妹記事1-搶救黑熊妹!

昨日在FB上看到剛被送到收容所的「黑熊妹」,好無辜好可愛的模樣!但是,若無人領養的話,9/22就要被安樂死了(一點都不安樂,好殘忍!),就先趕緊分享訊息在FB上。

愈看她的臉,愈覺得跟印隆的好友--Ann好像喔!真是有姊妹臉,就趕緊跟她連絡,希望她能認養,想不到她一口就答應了!但是她很「無膽」,不敢去收容所,怕會哭昏在那裏......

 


印隆只好再趕緊聯絡另一位好友,也就是證界小菩薩的馬麻(20111020_印隆的第一個旁生皈依弟子--善犬證界),很感謝她立即奔走連絡,終於救下黑熊妹了!


證界小菩薩的馬麻很可愛,謙說自己是俗仔,看到收容所的慘狀,也是會哭昏的。但她真的很有愛心,一直默默的在幫助小動物們。雖然每看必哭,但還是要想辦法救啊!

下面這一張圖,是引板橋區流浪動物相關資訊(非官方網站)的內容,收容所內的浪浪,除了是未做好結紮外,大部分都是沒良心的飼主棄養的啊!

證界小菩薩的馬麻說,她以前有跟朋友去收容所當義工,但真的很不喜歡那個像地獄般的地方。而且收容的再多,怎樣都救不完,會有很深的無力感,這也是她後來致力於推廣狗狗行為訓練教養的初衷。

她覺得飼主的棄養,畢竟是起源於教育的問題;當寵物們不會亂大小便、吠叫、或產生攻擊問題,主人就能夠跟寵物一起愉快的生活,也才能真正減少棄養的問題。

教育是雙方的問題,除了飼主的觀念外,若也能協助飼主做好居家訓練(如定點大小便、不亂咬東西、不亂吠叫、社會化等訓練),的確可以解決更多的棄養問題!雖然不建議養寵物,但這好像是時代趨勢,也只好從這裡多下工夫了。

十幾年前,印隆擔任過關懷生命協會的義工,十分讚嘆 昭慧法師從法令上著手,並致力推廣TNR的觀念。目前幫寵物、浪浪結紮的觀念已逐漸普及,接下來應該做更進一步的教育工作,這也是印隆會隨喜護持的計畫

證界小菩薩的馬麻,不要再悲傷,真的救一隻是一隻,教育一位是一位,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喔!

6 則留言:

  1.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2年9月13日 晚上9:57

    感恩 三寶!
    感恩 法師與認養黑熊妹小菩薩的媽媽菩薩!
    法師與認養黑熊妹小菩薩的媽媽菩薩才是真正實質意義上的救生及護生!
    末學與內人當初就是受到"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才會認養一隻小兔子融融菩薩!
    我們都有放著牧草,但他超愛吃飼料的,他都會咬固定住的飼盒,咬到整個籠子搖得很利害,
    餵了才肯放口,他也有長長的眼睫毛超可愛的,
    還有會自己推開籠門的本事(所以他的籠子是要有鎖的),
    一養就是三年了,也算是有緣份吧!
    三寶弟子感恩頂禮跪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融融小菩薩真是幸福! =D>
      末學以前也有一隻兔弟弟呢!好可愛~ :x

      刪除
  2. 師父:佛安
    我不禁想問,哪些惡劣遺棄小狗的人?!
    這些寶寶今世淪為小旁生,已經夠可憐了...
    牠們到底做了什麼??做錯了什麼??
    要被丟棄,要被虐待,要被處以極刑!...
    只因為牠們的腳是白色的不吉祥,所以要被人類如此的對待嗎??
    太可惡了,這世界住著一群惡質的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我們盡力去做就對了,能幫一個是一個喔!

      而:欲知過去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所以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身口意三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