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完成第八次《金剛經》分享

 

 前天完成了第八次《金剛經》分享 ,此次是以 圓瑛大師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記》作講經的範本。這兩天分別再整理完成了科判斷疑信生,方能信受奉行 ,而做了圓滿的結束。

《金剛經》中有許多佛陀與須菩提尊者的問答,藉由佛菩薩的大權示現,讓後學者能斷疑信生!因為《金剛經》之教,不出降心住心觀照之功,而能如如不動以照見實相之理。全經為令大眾斷疑生信,因此從始至終,重一字。

正信佛法之正見,為正見緣起性空、諸法實相之理。因為既深解實相之理,則疑斷信生,受持無失,躡解起行,奉為指南,力行不倦,方能信受奉行」,永不退轉。

感恩 圓瑛大師將經文中的問答分述為二十七種「斷疑信生」的教示,印隆也將之以表格做對照整理,方便大家參考。

與之前幾次一樣,印隆並在每次講經前做研讀時,會先作整理與研讀,此次也完成了圓瑛大師《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講義》整理與筆記 ,除了重新標讀分段外,也整理了科判與表格,想要研讀用功者,可留言索取檔案。

接下來將要進行第九次《金剛經》的分享,也會繼續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希望各位同參善知識,能跟印隆一起用功。若能體得心開意解,必能不離不即,自利利他!

[講經記要]

- 講《金剛經》給鬼道的眾生聽

- 《金剛經》的公式

- 完成第三次的《金剛經》分享

- 開始講第四部《金剛經》的心得

- 完成第四次《金剛經》分享

- 完成第五次《金剛經》分享

- 開始準備講第六部《金剛經》

- 完成第六次《金剛經》分享

- 20120627-完成第七次《金剛經》分享

- 20120819-完成第八次《金剛經》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