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布施之福

 

 在目前所暫住的淡水社區,每日除了有區公所派來的資源回收車外,還有二位來收資源回收者。其中一位是中年女眾菩薩,一位是七十多歲的女眾老菩薩。但中年者較為強勢,都站在出入口,不太讓住戶把資源回收的物品給老菩薩。那位老菩薩都默默的站在遠處,靜靜等待是否有人可以分一些給她。

來照顧印隆的菩薩們發現後,若有資源回收,就會優先給老菩薩。後來在幾次閒聊中得知,才知道她的房子被不肖兒賣掉,還好有人提供一處小屋給她借助,靠資源回收度日。

老婆婆七十多歲了,可能也是因為貧窮而營養不良,很是瘦弱。上星期六時,EL菩薩特別去買了許多營養沖泡品及餅乾,供佛後打算送給老婆婆吃。今日妙智菩薩過來時,就準備了一些水果及淡水阿給、麵包,以及EL菩薩的愛心,一起拿去給老婆婆。很巧的是,有另外一位住戶(年輕的男眾),也買了牛奶給她喝。

聽說老婆婆一拿到後,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但是她卻先問說:可不可以分給與她同住的另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婆婆?原來她雖然如此辛苦,還是在照顧另一位更需要幫助的人啊!妙智菩薩說當然好啊!也很捨不得她如此辛苦,我們以後都會多隨喜幫助她的。

雖然老婆婆也許是因為過去的所造作的業力,讓她的今生比較辛苦;但是她並不怨懟,並以有限的能力再幫助他人,相信不但能在此生招感良善的好緣(如妙智菩薩、EL菩薩及那位年輕人),也能為來生種下布施的善因善緣。

而對於那位較強勢的中年女眾菩薩,雖然她的行為令人感覺心量不夠,但是妙智菩薩決定下一次也要多關懷她,希望幫她打開心房,化解貪嗔之心。這就是佛弟子的智慧,沒有愛憎分別之心,願令一切眾生離苦得安樂!

 

6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

    末學隨喜讚嘆 諸位菩薩的善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有為眾生服務的機會! :x

      刪除
  2. 身為佛弟子,心量就是要大 :x

    感恩師父分享好文,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心量大就福報大,福報大就是智慧大喔! :x

      刪除
  3. 師父法安 , 可以通知社工室幫忙 , 電話0227760111會有訪視人顧看比較好歐 , 阿彌陀佛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容容的媽!我會請居士菩薩幫忙,感恩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