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常懺悔方能障盡福崇,多感恩方能廣結善緣!

 

 感恩有許多法師與菩薩,一直很慈悲提供優秀的中醫資訊給印隆參考,但是因為怕藥物衝突,以及有許多中藥不能服用之故,所以一直沒有去尋求中醫的治療,只能把大家的關愛先放在心裡。

前幾天有一位格友,介紹了吳炫璋醫師給印隆,吳醫師原是陽明醫學院的醫師,後來轉任到慈濟醫院,除了其相關醫療專長外,似乎對特殊之病症,亦有其醫療方法。因此格友還特別詢問吳醫師,對於印隆的病情是否能有幫助?吳醫師說要看病患的情況,並未說無法醫治,也給予了一線希望。

最近因為肝指數飆高之故,除了全身都很疲憊外,右腹也常陣陣疼痛與不適,想到要等到下個月中才能排到超音波檢查,實在是有點久,因此在跟妙智菩薩討論後,她建議可以嘗試中醫治療,反正都已經這個樣子了,而且現在也沒在打針,就試試看吧!因此,今日就掛號看了吳醫師的門診。

吳醫師非常客氣,而且他還記得這位格友的詢問,所以當印隆提起時,他馬上就知道了,真是很用心的醫師!在印隆說明完病況及讓他把脈後,他說目前的肝指數偏高是有可能由多發性硬化症疾病所引起,而脈象看起來是「肝鬱脾虛」,所以會造成目前肝臟部位不適的情況,因此他先治療肝臟的問題,之後再處理多發性硬化症的問題。

妙智菩薩開玩笑說,還真的是「肝鬱脾虛」,因為「心肝」與「脾氣」是一起的,印隆還真的是「心鬱氣虛」啊!中國造字真是有智慧!

能遇到好醫生,也是要有福德因緣,還有與醫生、與相關人員等的緣分!一定要常懺悔,多感恩!常懺悔方能障盡福崇,多感恩方能廣結善緣!

再次謝謝大家的慈悲關心!

 

2 則留言:

  1. 哇 這幅藥師佛的圖好莊嚴 請問那裡可以請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在網路上分享的圖片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