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願解冤釋結!

 

 一早看到這則新聞:「吵輸女友 把紅貴賓丟下9樓出氣」,真是令人心疼不捨!真是「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啊!

眾生常因忍不下「一時之氣」,為了「出一口氣」,反而造下無量生受生死苦報的業因,真是何苦呢?請大家以此為誡,不要再做傷人傷己之事了......

 

慈悲道場懺法卷第五

解怨釋結第九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一切眾生,皆有怨對,何以知之?

若無怨對,則無惡道。今惡道不休,三途長沸,是知怨對,無有窮已。

經言:一切眾生,悉皆有心;有心者,皆得作佛。而諸眾生,心想顛倒,貪著世間,不知出要,建立苦本,長養怨根。所以輪迴三有,往來六道,捨身受身,無暫停息。

何以故爾?一切眾生,無始以來,闇識相傳,無明所覆。愛水所溺,起三毒根,起四顛倒。從三毒根,起十煩惱。依於身見,起於五見。依於五見,起六十二見。依身口意,起十惡行:身-殺、盜、淫,口-妄言、綺語、兩舌、惡罵,意-貪、瞋、癡。自行十惡,教他行十惡,讚歎十惡法,讚歎行十惡法者。如是依身、口、意,起四十種惡。

復依六情,貪著六塵,乃至廣開八萬四千塵勞門。一念之間,起六十二見。一念之頃,行四十種惡。一念之間,開八萬四千塵勞門。況復一日所起眾罪?況復一月所起眾罪?況復一年所起眾罪?況復終身歷刦所起眾罪?如是罪惡,無量無邊,怨對相尋,無有窮已。

而諸眾生,與愚癡俱,無明覆慧,煩惱覆心,不自覺知。心想顛倒,不信經說,不依佛語,不知解怨,不望解脫。自投惡道,如蛾赴火,歷刦長夜,受無量苦。

假使業報有終,得還人道,如是惡人,終不改革。是以眾聖起大慈悲,正為如是怨對眾生,我等相與發菩提心,行菩薩道。菩薩摩訶薩,救苦為資糧,解怨為要行。不捨眾生,忍苦為本。

我等今日,亦復如是。起勇猛心,起慈悲心,等如來心,承諸佛力,建道場旛,擊甘露鼓,秉智慧弓,執堅固箭。普為四生六道,三世眾怨,父母師長,六親眷屬,解怨釋結。已結之怨,一切捨施;未結之怨,畢竟不結。

仰願諸佛諸大菩薩,以慈悲力,以本願力,以神通力,同加覆護,折伏攝受。令三世無量眾怨,從今日去,乃至菩提,解怨釋結。無復怨對一切眾苦,畢竟斷除,相與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奉為四生六道,三世眾怨,父母師長,一切眷屬,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

吵輸女友 把紅貴賓丟下9樓出氣

作者: 曾百村╱基隆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7月25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曾百村╱基隆報導】

情侶間吵架鬥嘴本是常事,但基隆有名男子因細故和女友吵架,鬥嘴鬥不贏對方,竟將兩人一起飼養的紅貴賓狗從九樓狠狠丟下,這條貴賓犬當場變成一堆血肉慘死!

女友先是報案指控男友,之後得知男友將遭罰最高五十萬元罰鍰後,竟哀求警方「要取消報案」,讓警方直搖頭。

基隆市警局四分局昨天接獲王姓女子報案,表示自己與同居人葉姓男子發生激烈口角,對方居然一氣之下,抓起兩人所飼養的紅貴賓狗從九樓住處往樓下丟,要「大義滅親」報警檢舉男友虐待動物。

王女向警方透露,兩人晚間因為一點小事起了口角,後來越吵越凶,分貝也越來越大,紅貴賓似乎也察覺「爸拔、馬麻」之間的緊張氣氛,不停在原地繞圈,後來男友似乎吵不過自己,卻又無法平息自己的情緒,突然間奔向狗兒將牠抱起,往窗邊走去。

她察覺男友「要做傻事」,大喊「不要這樣!」但已來不及阻止。男友漲紅著臉,連眼睛也沒眨一下,就將心愛寵物往樓下丟。

「趴!」一聲,狗狗從九樓而降當場粉身碎骨,社區的鄰居、小孩驚見狗兒慘死模樣,有人摀住嘴差點當場吐出來。王女趕到樓下看見紅貴賓慘死,立即撥打一一○報案,指控男友違反動保法,要求警方法辦。

葉男在警局做筆錄時,當初失心瘋摔下寵物的狠勁已經消失,只能一臉懊悔的坐在警局內。當警方告知會告發葉男,將可能被罰最高五十萬元的罰鍰時,女友竟出面替葉男求情,直問「我可不可以取消報案?」

警方表示,葉男將狗從九樓扔下致死,情節重大,將依違反動保法移請市府主管機關裁罰,「一切都回不去了!」這對情侶聽到將遭到重罰「犬財兩失」,也對魯莽行為後悔不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