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大悲水的慈悲

上午印隆的老師-果慨法師,還有常全法師、常尊法師及錦珠菩薩,到淡水來探望印隆。老師還帶來兩瓶山上的大悲水,看到好久不見的祈願觀音殿的大悲水,那份熟悉的親切感,還有法師們的關懷,病痛也就消泯了一大半!


今天完全沒有談任何公事,老師及法師們詢問印隆此次的生病情況及處理方式,而因為此次印隆除了來照顧的居士菩薩外,對於所有的人都隱瞞,包括師父們及山上的法師,老師覺得印隆這樣做這樣不應該,應該以後有狀況時一定要報告,僧團才能給予協助。

這次真的很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真的很感謝 慧師父、老師、法師們及諸位居士菩薩的慈悲關心與照顧,讓印隆溫暖在心頭~

看到大悲水,深深感受到觀音法門的慈悲:觀世音菩薩之所以能具有千手千眼,是來自於祂對於眾生的大悲心!如《大悲心陀羅尼經》中云:「觀世音菩薩言:大慈悲心是!平等心是!無為心是!無染著心是!空觀心是!恭敬心是!卑下心是!無雜亂心是!無見取心是!無上菩提心是!當知如是等心即是陀羅尼相貌,汝當依此而修行之。」

不論是大慈悲心、平等心、無為心、無染著心、空觀心、恭敬心、卑下心、無雜亂心、無見取心、無上菩提心......皆是能照見諸法實相之理,方能生起真正的平等心、菩提心,為眾生拔苦與樂。千手千眼就是智慧,當沒有為己的私心自利,一心為眾生著想,自然會有廣大智慧。而心量愈大,則智慧就愈大,乃至於無量無邊、無有窮盡!

大悲咒持誦修行儀軌

8 則留言:

  1.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2年7月18日 凌晨4:20

    感恩 三寶恩披!感恩 法師慈悲!末學一日聞見昔
    無著菩薩生病時,弟子問他以什麼辦法治療,無著菩薩回答:
    「如果我病了對眾生有利,但願我生病;
    如果我死了對眾生有利,但願我死去;
    如果我健康對眾生有利,但願我健康。
    除此專一祈請三寶外,不需作任何其他治療。」
    法師尚有弘誓願未竟,未審 法師當應何處耶?
    末學感恩頂禮敬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您的分享!
      真是心心念念都在利益眾生上啊!

      刪除
  2. ☆猩光幫のFranco☆2012年7月18日 上午10:40

    再來看一下印隆師父
    好熟悉的法鼓大悲水
    因為我們家裡也有許多呢
    師父加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是懷念的產物~
      希望身體能好起來,回山上去禮謝~

      感恩您的祝福喔!

      刪除
  3. 法師慈悲
    願您法體安康..

    回覆刪除
  4. 禮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乘暐2012年7月19日 上午9:49

    感恩 三寶恩披!感恩 法師慈悲!末學雖皈依三寶
    雖知
    世尊於說三界如火宅,且說三乘但總歸一佛乘(白牛車),以成就佛果為竟,
    但有時難免世俗之見,而求人天福報,如健康,平安,財富等...而
    無著菩薩典故,是末學認為 法師尚有弘誓未竟,著作未成,
    末學等引領企朌,故恕末學認為 法師只能選其中的一項,那就是

    「...

    如果我健康對眾生有利,但願我健康。
    除此專一祈請三寶外,不需作任何其他治療。」
    所以 法師要健康才能行上諸大利益眾生事,未審 法師之意亦認同否?
    末學感恩頂禮敬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慈悲,末學知道您的用心之處,
      也會好好調養的!
      只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希望能「照見五蘊皆空」,方能「度一切苦厄」啊!
      謝謝您!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