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眾生何時才能脫離這種無明之苦呢?



 很想念大家,更感恩大家的慈悲關懷,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早上在做早課時,照顧印隆的居士菩薩特別拍下了這張照片,請大家安心喔!謝謝諸位法師與菩薩!

 有很多心得想與大家分享,不過目前體力還不好,所以一次就先講一點。不過印隆講來講去都是一樣的內容,希望大家能真正離苦得安樂!
 《法華經˙譬喻品第三》有云:「如來......恒求善事,利益一切;而生三界朽故火宅,為度眾生:生老病死、憂悲、苦惱、愚癡、闇蔽、三毒之火,教化令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見諸眾生為生老病死、憂悲苦惱之所燒煮,亦以五欲財利故、受種種苦,又以貪著追求故,現受眾苦,後受地獄、畜生、餓鬼、之苦,若生天上、及在人間,貧窮困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如是等種種諸苦。眾生沒在其中,歡喜遊戲,不覺不知,不驚不怖,亦不生厭,不求解脫。於此三界火宅、東西馳走,雖遭大苦,不以為患。......如來復作是念:『若我但以神力、及智慧力,捨於方便,為諸眾生讚如來知見、力無所畏者,眾生不能以是得度。所以者何。是諸眾生,未免生老病死、憂悲苦惱,而為三界火宅所燒,何由能解佛之智慧?』」

 這次在醫院裡,仍舊是見到形形色色的生老病死苦,因為是住在神經科病房(腦中風中心),大部分的患者都是老人家,更是在生死邊緣上掙扎。但不捨的是,都已經在受病苦了,仍繼續在做作身口意惡業,尤其是大啖葷食之舉,妄想吃牠補己,實是不智啊!眾生何時才能脫離這種無明之苦呢?


9 則留言:

  1. 師父!
    好佩服您的自在!
    生命本是苦!
    用功之餘~~其請師父 ~~
    多休息!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心在菩薩的關懷! :x

      刪除
  2. 請師父先多休息吧!! 

    回覆刪除
  3. 願師父法體安康 ~~願照顧師父的居士菩薩們法喜充滿~

    師父阿~~其實講一點是很剛好~~可以慢慢看~慢慢想~自然慢慢就了解...
    一下子講太多的話弟子老了會一知半解哩!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可愛的盈盈媽咪! :)
      ps. 您還年輕啊!怎麼言老?

      刪除
  4. 阿彌陀佛!

    願師父法體安康! @};-

    回覆刪除
  5. 阿彌陀佛!

    願師父法體安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uki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