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喜慶的代價

 看到劉德華以身作則的示範:華仔愛寶島 依台灣習俗贈彌月油飯,全部採用素食,真是大大為他讚嘆,好有福氣的菩薩啊!

如《地藏經》云: 「說是語時,會中有一鬼王,名曰主命。白佛言:世尊,我本業緣,主閻浮人命,生時死時,我皆主之。在我本願,甚欲利益。自是眾生不會我意,致令生死俱不得安。何以故。是閻浮提人初生之時,不問男女,或欲生時,但作善事,增益宅舍,自令土地無量歡喜,擁護子母,得大安樂,利益眷屬。或已生下,慎勿殺害,取諸鮮味供給產母,及廣聚眷屬,飲酒食肉,歌樂絃管,能令子母不得安樂。

何以故。是產難時,有無數惡鬼及魍魎精魅,欲食腥血。是我早令舍宅土地靈祇。荷護子母,使令安樂,而得利益。如是之人,見安樂故,便合設福,答諸土地。翻為殺害,聚集眷屬。以是之故,犯殃自受,子母俱損。」

 

喜氣溢門楣,如何慘殺戮,

唯欲家人歡,那管畜生哭。

--弘一法師

 

- 豐子愷護生畫集(人間福報專欄)

 

-------------------------------------------------------------------------------------------------------------------------------

華仔愛寶島 依台灣習俗贈彌月油飯

 

作者: 張士達╱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14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劉德華(華仔)去年拿下金馬獎影帝,台灣儼然是他福地。他9日舉辦的華仔天地24周年慶暨小龍女滿月派對,充滿濃厚台灣味,送的油飯取法台灣,錄製的佛偈CD,更是台灣妙蓮老和尚的開示,顯示華仔很台化。

▲劉德華以紅氣球裝造型與粉絲慶祝女兒滿月,近日也加印早年錄製的佛偈CD送給各廟宇。(翻攝《東周刊》)
 

香港小孩滿月,照習俗僅送薑醋或薑醋豬腳,並不隆重。華仔這次加送彌月油飯,多數香港友人、媒體嚇一跳,不懂油飯是啥玩意。有記者詢問「油飯是種飯嗎?直接吃的嗎?」後來才知紅蛋加油飯,是台灣慶祝彌月的習俗。

華仔女兒滿月禮反殺生,奉行佛家齋食,找素食店訂齋薑醋,以麵筋、番薯、甜醋和薑等取代豬腳紅蛋,並搭配油飯。禮盒上印有小龍女的小手。他也為妻女頻做功德,日前已捐4000萬給佛光山,近日低調加印早於1999年以法號「慧果」錄製的《解惑叮嚀語》佛偈CD,免費發到各大廟宇。內容是他用廣東話朗讀台灣妙蓮老和尚對大眾開示的問答,從而啟發般若智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