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完成第七次《金剛經》分享

 今天圓滿了第七次《金剛經》分享 ,此次是以 智諭老法師的《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記》作講經的範本。

與之前幾次一樣,印隆並在每次講經前做研讀時,會先作整理與研讀(智諭法師《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記》整理與筆記 ),其實講一次經下來,自己的收穫真的是很大!

若有聽過 智諭老法師講經的人,一定知道老法師講經的特色,就是無論那一部經,都用「真諦」與「俗諦」來解釋,這一部講記也不例外。但老法師是言簡意賅,如果能先研讀- 倓虛大師《金剛般若波羅蜜經講義》倓虛大師《金剛般若波羅密經親聞記》,絕對能更幫助了解,法喜充滿!

接下來將要進行第八次《金剛經》的分享,也會繼續在blog上與大家分享,希望各位同參善知識,能跟印隆一起用功。若能體得心開意解,必能不離不即,自利利他!

[講經記要]

- 講《金剛經》給鬼道的眾生聽

- 《金剛經》的公式

- 完成第三次的《金剛經》分享

- 開始講第四部《金剛經》的心得

- 完成第四次《金剛經》分享

- 完成第五次《金剛經》分享

- 開始準備講第六部《金剛經》

- 完成第六次《金剛經》分享

 

 

2 則留言:

  1. 請教法師,所謂的「自利利他」的思量下,若以佛教因果的教義而言,既有得利者,失利將是何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