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虎頭蜂驚嚇記


(何謂虎頭蜂:http://www.jes.mlc.edu.tw/vespa/content_a/a.htm

一早約七點時,突然驚見一隻虎頭蜂在廚房裡飛來飛去!趕緊關上廚房的拉門,跟他對峙近一小時後,牠突然從拉門的縫隙鑽進來,牠頓了一下看印隆,印隆也呆了一下後,就趕緊「逃」到房間去(也不知那來的體力,真的是狗急跳牆......)。掙扎了好久,只好麻煩一位護法菩薩來「救」印隆。待菩薩到時,虎頭蜂已不在室內,趕緊把後陽台的門關上,才一關,又發現他在門外尋尋覓覓。

護法菩薩說,蜜蜂是相當聰明,有方向感,所以他們會記得路線~難怪牠可以再鑽出去。又說,牠們可能是在找地方要築巢,所以這一段時間要注意。

這讓印隆想到,以前還住在法鼓山時,因為附近都是山林樹木,蜜蜂也很多,有好幾次就遇到圖書館外的窗台,被虎頭蜂築巢,還請消防隊幫忙摘除。


(在屋簷下的虎頭蜂窩:http://www.jes.mlc.edu.tw/vespa/content_c/c.htm

以前還身體健康時,一點都不怕這些小眾生,在寺裡時,蛇、蛙、老鼠等都有抓過。還記得碩一時,在宿舍被一位女眾菩薩找去抓癩蛤蟆(跑到宿舍裡來),大概她覺得出家人都不會害怕吧(也大都是不怕~)!不過因為現在生病,行動不便,就無法像以前那樣了。

最希望還是能有德行,能夠讓小眾生們也離苦得安樂!今天也跟護法菩薩談了很多,待今年的水陸法會圓滿後,希望能成就閉關因緣,放下一切外緣雜事,專心的精進修持!

 

 

4 則留言:

  1. 南無阿彌陀佛,幸好法師平安無恙!   弟子 常定 頂禮

    回覆刪除
  2. 好恐怖喔!
    還好沒事!!

    回覆刪除
  3. 感恩菩薩加被,
    法師平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感恩菩薩加被,
    法師平安吉祥!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