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佛畫饗宴、禪悅人生」畫展(101年6月16日至21日)

有格友去參觀了「佛畫饗宴、禪悅人生」畫展很是讚嘆!剛好也是承辦單位的格友來信,印隆就請他提供一些佛畫圖檔,讓大家可以線上參訪。而展場實際的佛畫更是攝受,因為翻拍的圖檔及色澤均比不上實品,推薦大家參觀喔!

「佛畫饗宴、禪悅人生」畫展(免費參觀)

時間:101年6月16日至21日0900時~1700時。

地點:國軍文藝活動中心2樓藝術一廳(台北市中華路一段69號)。

主辦單位:廣承岩--傳化、道化蓮友會。

作者:蔡施明先生(果明居士)。

協辦單位:慧日講堂、台北佛教同修會、台北市廣播節目製作業職業工會、佛祖心雜誌社、中華學術文教基金會。

這次畫展名題叫做『佛畫饗宴、禪悅人生』,是有感於當前煩擾紛亂的社會裡,充滿了 許多深陷娑婆憂惱的心靈,大家渴望得到依歸,渴望安全感,卻又無所適從,古德常說 「一歷耳根,永為道種」,每幅佛畫表法的義趣各不相同,我們想把畫展當做設宴席招 待賓客,讓有緣見到佛菩薩像的人,眼耳鼻舌身意六根都種下成佛的種子,也都能引發 他八識田中佛菩薩的種子,每見一次像閃電一樣綻放光明,使人心中漸漸減少恐慌、憂 愁、驕狂、疑慮、貪欲、瞋忿等煩惱,人生便能得到安定和平靜,這就是禪悅了。

影片介紹:http://youtu.be/S7u7yN-FrU4

千手千眼觀音


圓覺觀音


般若觀音


文殊師利菩薩


大行普賢菩薩


降魔圖


不動明王


阿彌陀佛


西方三聖接引圖


地藏王菩薩


西方三聖接引圖


大日如來


地藏王菩薩


佛陀涅槃圖


蓮池海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