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法名有何意義?

   出家人在受度圓頂後,師父會依宗派給予字號(外號)與法名(內號),通稱對外會使用字號(外號),而法名(內號)是自己的恩師上人才會稱呼的。所以有時會看到出家人會有四個字,像印隆自己就是印隆哲榮(天榮)及演音德月。也可以透過法名中,知道其依止的宗派。(參: 20111103_出家人為什麼姓「釋」

  而居士在受三皈成為三寶弟子後,也會獲得一個法名。這個法名具有什麼意義呢?分享一段 聖嚴師父的開示,提供大家參考。


法名有何意義(聖嚴法師-大法鼓0588)

最近皈依的佛教徒愈來愈多了,通常一名佛教徒,在一位法師的面前接受皈依典禮之後,就會得到一個法名,其實法名並沒有任何的法律效力,平常也不一定會用到,那不知道為什麼 ­要多此一舉的取一個法名,這個法名究竟有什麼樣的意義呢?

我們恭請聖嚴法師來為我們開示。

http://www.dharmaschool.com/index.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