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多希望眾生能有福報,在遊戲中也能淨化身心

 

  FB上有許多善知識,就看如何運用與看待。有時候放上去一個議題,除了可以了解大家的想法外(好像一個即時的訪問調查),也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

  今日放了一個議題:暗黑3 製造一堆遊戲寡婦,也得到許多回應,非常感恩大家。其實對於電動遊戲的議題,一直有在關心,之前也有寫過一篇:殺人如打怪?--注意虛擬世界的影響力!

  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有玩過電動吧!印隆小時候當然也玩過~記得當時是百貨公司有遊戲區,有那種一台大大像桌子,投幣後可以玩兩個人對打的遊戲(玩過小精靈),然後過幾年有發展出類似賽車的電動。在家裡有任天堂,當時是用一個遊戲機接電視,可以完雪人敲冰、瑪莉兄弟之類的遊戲,這些都是五、六年級生的回憶吧!不過上了國中後因為課業繁重,就沒有再玩電動了;後還也學佛了,寒暑假或假日都到寺院裡當義工或參與共修。

  在88、89年還是法青時,當時和幾位法青義工一起規劃法青網站,當時就有想說可以開發幾個佛教遊戲,讓喜歡打電動的年輕人可以邊玩邊改造腦~不過當時也遇到許多困難:人才、時間、資金等,後來就不了了之。

  就如印隆在FB上所寫的,如果我有世間財的話,我會發起創作心靈環保的遊戲徵選與行銷。因為其實廠商也是需要世間財,若有世間財又能做好的內容,應該也會樂意吧!

  我不曉得開發一個遊戲需要多少錢,但如果有心的佛教徒、以及關懷孩童和青少年教育的人能夠團結起來護持成就,一定有能力開發的!多希望眾生能有福報,在遊戲中也能淨化身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