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今天上山開會提案確認

   今天上山開會提案,把網路共修今年重要的主題確認了,感恩果慨法師的領導!另外主要的負責單位與人事也確認了,總算放下心了,真好!

  看著目標與願景一步步的實現,從無到有,再到成長茁壯,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祈願 聖嚴師父弘揚正信漢傳佛教的悲願能早日實現!

   聖嚴師父於〈論經懺佛事及其利弊得失〉中提到,「經懺佛事,並非壞事……主要在於經懺佛事,不得視為營生的工具,而是要將經懺佛事當作我人通往成佛之道的橋樑。」

  聖嚴師父領導革新水陸法會的悲願,是為回歸到修行實踐,不以其作為營利餬口的方式,真正能做到教化大眾,自利利他的佛教本懷。而在中國佛教史上,提倡經懺佛事最為積極的雲棲祩宏大師,其目的即是在於「弘揚聖教法門的自利利他,並希以此利及法界之內九種十類,一切有情,同得解脫,共證菩提,實出於菩薩救世的大慈悲心。」

  網路共修是一個透過虛擬的空間,不只是主法法師與悅眾法師,而是所有參與者都能參與的修行盛會,一起「從心出發」,凝聚全球各地的善心願力,共同圓滿成就法會!願能以現代的數位弘法方式,傳遞正知正見的佛教本懷,為漢傳佛教開創經懺事業的現代教育文化功能,闡揚水陸法會的新時代意義,讓大眾都能做無上法施,回復本自清淨面目。


 

 

 

2 則留言:

  1. 如果更多的寺院有如上的理念
    能將經懺佛事視為弘法利生的法門之一
    相信會有更多更多的眾生得利
    達到真正的冥陽兩利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阿彌陀佛!
      這也就是為什麼末學一直致力於相關的研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