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日環食~逆境,讓生命更燦爛!

新聞說今天會有「日環食」,在清晨出現,想說此時剛好做運動(八式動禪),有因緣遇到的話,可以看一下。

但是一早的天氣很陰暗,天空布滿了灰雲,原本想說大概看不到了。但是約在6:15左右,雲層突然散去,露出太陽!此時的陽光並不是如平常般的亮白色,而是有點霞紅的金紅色。

看到日環食了!此時已經不是一個圈圈,是被遮了三分之一左右,好像被咬了一口。趕緊拖著行動不太方便的腳去房間拿出相機,拍攝這難得的畫面。

 

相機不是很好,所以拍的沒有很清楚,但可以依稀看到左下角的遮蓋(日食),以及因為陽光被遮蓋而顯出的暈光。


這張就明顯多了!可以看出左半邊的日蝕感覺。


天空依舊發出燦爛的暈光,但是除了太陽以外,其他地方都暗暗的。


滿感謝雲層的幫忙,退到太陽以下,因此才有因緣看到此次的天文奇景。


太陽漸漸恢復圓滿,暈光也漸漸變小。


光芒開始四射~


到了快6:30時,日蝕的現象也快結束了。


觀賞完今日的日蝕現象,看到那燦爛的暈光,不禁心有感觸。日蝕好像是一種逆境,但也因為有逆境的磨練,反而可以使生命更加燦爛!也會讓我們更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而不會認為是理所當然。

 

- 罕見日環食!東莒最長4分31秒 沒看到再等四年

- 今晨日環食 馬祖看到機率較高

- 中央氣象局日食動畫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阿彌陀佛!
      哈哈,有FB的語法唷~

      刪除
  2. 師父法安:

    下次記得要用舊的底片一二片,遮住眼晴就可清楚的看到。拍照時在鏡頭加上.

    祝 六時吉祥  

    法嶢  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嶢仁者:阿彌陀佛!

      感恩您提供的好方法! :x
      可是......舊的底片好像多年都不見其跡了耶!?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