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瀑布香爐及綠檀木小香塔

 

之前收到了林居士(紫晶宮(妙勝))寄來的瀑布香爐及綠檀木小香塔,在2012清明時節禮拜梁皇懺 期間,除了有使用仙字薰香 來燃香供佛之外,於每一卷前特別使用此綠檀木小香塔供佛,覺得香味很殊勝莊嚴。今日寫信請問林居士相關問題,得知此香塔是由綠檀木所製作,流通價是一包半斤(約55座香塔)300元,覺得價格合理,因此布達分享訊息給大家。


這是瀑布香爐,就是會讓香塔的香煙會呈現瀑布的形狀,因此故名之。價格印隆沒有詢問,有興趣者請自行洽詢林居士(紫晶宮(妙勝))。(2012/4/20 林居士告知,一座流通價200元)


香塔上面有印圖案,應是與密教有關。因為印隆並非修密之行者,所以不是很清楚,相關訊息可以參考以下引文說明。



以下文章引用於:http://tw.myblog.yahoo.com/monson3208/article?mid=13074#14444

-----------------------------------------------------------------------------------------------------------------------------------------------------------------

**瀑布綠檀木小香塔**淨化磁場修行靜坐煙供供佛極佳聖品

 



 
 
檀,梵語是佈施的意思,因其木質緊密堅硬,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且百毒不侵、萬古不朽,又能避邪祛病,故又稱聖檀。號稱木材中的鑽石

世界上的檀木也只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幾種,數量極其有限,倍為珍貴。 綠檀質地緊密堅硬,永久煥發芬芳香氣,色彩豐富,百毒不侵,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 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特別以精緻小香塔煙供供佛我們偉大的佛陀為使眾生依四大(地、水、火、風)種能而累積資糧、消除業障,以慈悲善巧開示諸多法門。其中煙供乃依火暫時迴遮除障逆緣,及成就心願與得獲究竟無上果位之最殊勝方便法門。煙供功德為恭敬供養三寶,是以能消除業障、圓滿福慧資糧,並獲無上果位;供養依怙功德賓客,可消除外內密之一切障礙,周遍成就息增懷誅四業,得證共與不共成就、取善斷惡、如意所求、一切吉祥;布施六道大悲賓客,能除六道眾生所有自現造成之痛苦,往生善趣,行解脫正法,經由三乘,獲得究竟成就;布施累世宿債眾生,可即時還清一切累世冤親債,得獲心願滿足。又可使自身居處之天龍、地神等滿意歡喜,而得風調雨順與滿載豐收,法喜充滿,利霑眾生。以是之故,尚祈大眾精進虔修.
 
我們以瀑布煙供座與小香塔半斤(55)一組讓煙往下成瀑布讓煙量小且可有瀑布可讓我們心境更為平靜讓智慧更為開啟.不論修行.靜坐.供佛都為極佳聖品.

 




  檀,梵語是佈施的意思,因其木質緊密堅硬,香氣芬芳永恆,色彩絢麗多變且百毒不侵、萬古不朽,又能避邪祛病,故又稱聖檀。號稱木材中的鑽石

世界上的檀木也只有沈檀、檀香、綠檀、紫檀、黑檀、紅檀等幾種,數量極其有限,倍為珍貴。 綠檀質地緊密堅硬,永久煥發芬芳香氣,色彩豐富,百毒不侵,古有傳說可避邪治病…… 所以人們常常把它作為吉祥物,以保平安吉祥  特別以精緻小香塔煙供供佛我們偉大的佛陀為使眾生依四大(地、水、火、風)種能而累積資糧、消除業障,以慈悲善巧開示諸多法門。其中煙供乃依火暫時迴遮除障逆緣,及成就心願與得獲究竟無上果位之最殊勝方便法門。煙供功德為恭敬供養三寶,是以能消除業障、圓滿福慧資糧,並獲無上果位;供養依怙功德賓客,可消除外內密之一切障礙,周遍成就息增懷誅四業,得證共與不共成就、取善斷惡、如意所求、一切吉祥;布施六道大悲賓客,能除六道眾生所有自現造成之痛苦,往生善趣,行解脫正法,經由三乘,獲得究竟成就;布施累世宿債眾生,可即時還清一切累世冤親債,得獲心願滿足。又可使自身居處之天龍、地神等滿意歡喜,而得風調雨順與滿載豐收,法喜充滿,利霑眾生。以是之故,尚祈大眾精進虔修.  我們以瀑布煙供座與小香塔半斤(55)一組讓煙往下成瀑布讓煙量小且可有瀑布可讓我們心境更為平靜讓智慧更為開啟.不論修行.靜坐.供佛都為極佳聖品.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