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以病為師

 

   今天去慈院腎臟科回診,整個指數都回復到正常,恢復的速度很快,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雖然不適了一陣子,但真的很感恩諸位菩薩的關心與幫忙,也很不好意思讓大家擔心了!印隆以後會多加注意,好好保養(預防)的。

  這幾年雖然病痛不斷,但身苦心不苦,在每一個關卡出現時,都很不可思議的會出現貴人幫忙。就如印隆之前所分享的心得,我真的非常感恩生病的因緣,讓自己可以更謙卑、更柔軟,更能體會眾生的苦。

  但印隆知道,自己「調」的還不夠。若是要真正能生起平等無分別的大悲心,真正的能利益眾生,我還必須要更加用功。也相信在自己準備好了之後,病痛的「障」就不會「礙」了,就能真正的「但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印隆也會將自己面對生病的過程日記,分享在「MS-多發性硬化症 」中。希望大家都能「以病為師」,更豁達自在,消融自我貪愛,並且時時「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7 則留言:

  1. 恭喜法師恢復的這麼快!
    相信所有認識您的人,無一不為您祝福,因此您的法體一定會越來越好,這也是眾生的福報.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2. 有看到另一位以病為師的法師分享如下,祈願 印隆 法師 早日康復,住世 弘揚佛法、普渡眾生,阿彌陀佛!

    ===========
    https://www.facebook.com/humanitymagazine/photos/a.175364445868977.44257.174906772581411/857379597667455/?type=1

    人生雜誌Humanity Magazine

    一般人遇逆境,心情總是忐忑哀怨;衍陽法師過病關,從佛法獲得信心,轉念讓他病向笑中醫,進而去關懷同樣受病苦的人。
    -------------------
    感恩病,讓我更懂慈悲

    ■釋衍陽(香港大覺福行中心負責人)

    我從十三歲開始病,到現在五十多歲,病足四十多年,可說是一位「專業的病人」,出家後曾二度中風、暫時失明,後來更得了肝癌,今年(2015年)1月確診得了肺癌,兩次的心情都一樣──很突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感恩您的分享!

      衍陽法師也是末學很尊敬的人,他剛往生,祈願他早日乘願再來!

      刪除
  3. 阿彌陀佛!感恩您的分享!

    衍陽法師也是末學很尊敬的人,他剛往生,祈願他早日乘願再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