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開會後想法略談

 

   今天回山上開網路共修的會議,沉默了一段時間的信念,在這一段時間被強烈激發起來。一是因為這一陣子為了準備提案內容之故,去法鼓文化將「人間淨土」一系列的書籍全部請了回來拜讀,發現 聖嚴師父在這麼多年的開示與著述當中,理念真的都是一以貫之,心心念念都是希望讓眾生透過佛法落實在生活上,能夠身安平安,個人安到世界安!真的是非常感動!因此我把它放在一開始的理念分享,也引起與會者的共鳴。這是真的由內心的感動所相應的,我真的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夠正信學佛,減少煩惱與痛苦;因為煩惱與痛苦的來源,就是來自於對生命的錯誤觀念。

  二是果慨法師提出她對網路共修的願景與想法,或許也經過了三年的嘗試,對於實際的做法大家都更有共識。印隆發現自己不再是孤獨一人,有更多的人願意參與,也有像果慨法師這樣有前瞻性眼光的人能夠帶領,因此覺得非常的歡喜!

  因為印隆的身體可能會一直惡化,除非是奇蹟出現,不然若依過去所知道的案例、再加上印隆不願意做無謂的治療(若到了失智的情形,不要再維繫我的色身,就讓我安心往生,我一定會在西方極樂好好學習,並早日回來),因此可能沒有剩下幾年壽命。果慨法師是看著我從健康到現在行動不便,知道印隆的身體狀況,也很感慨的說,若是我身體健康,一定可以為教界貢獻更多心力。

  當然,印隆也不會放棄,只是我不執著一定要如何如何。我會把握目前尚可以使用的色身,一方面盡力去做,一方面也在自己的修持上更下功夫,至於是否能夠好轉,就隨順因緣,但在可做的部份我都會努力。印隆在此生中,受到了太多的恩惠:佛陀、父母、師長、同參、檀越、大眾,我的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感激!希望自己能略盡一點棉薄之力在弘護正法上,以此報答我對大家的感恩之心!

 

 

 

8 則留言:

  1. 阿彌陀佛!師父說到了極樂世界還要回來,我覺得師父你太偉大了!我覺得很慚愧,我只想可以快點去極樂世界,以後都不要再回來人間受苦了!我應該要好好的向師父學習。師父你有一顆菩薩的心,我相信上天一定會保佑師父,讓師父很快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仁者:阿彌陀佛!

      當然,有出離心、厭生死是修行非常重要的,也是基礎,
      但是究竟的成就佛道,一定要從成就眾生做起哦!

      刪除
  2. 阿彌陀佛,師父一定會健健康康,繼續引領我們學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卡布拔的祝福與鼓勵! :x

      刪除
  3. 阿彌陀佛!

    師父吉祥 @};- @};- @};-

    末學曾經看過兩個  經歷兩家教學醫院放棄的病患 後來都奇蹟的活下來
    一個 目前已經恢復健康 是一個道場的當家師父  (發病在六年前吧!復原很快 目前很健康  成大主治醫生說是奇蹟)
    一個據說是台灣目前換腎病患壽命最長的現存者  也是一個 師父
    (認識這師父至今十多年 親眼見他度過幾關很難思議的生死觀    這師父早放棄任何中西醫療法  以前他的主治醫院(成大) 主治醫生 都不相信 這病患至今還活著)
    (醫院方面 還每隔幾個月就會打電話來關心 是否需要居家醫療----主要是藉此理由--證實病患是否還活著)^^
    (末學這幾年對自己身體的病痛的思維與處理方式  受此法師影響很大  我們像在彼此應證著對自然療法的信心)
     
    師父您~~大願 大行者

     
    我相信一定會有奇蹟應驗在您身上的
    末學跟很多格友不時為  您祝導著!

    眾生需要您    佛道場需要您~~
    佛菩薩不會讓 您不會那麼快回西方的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在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還舉了二個成功案例呢!

      如文中所說,末學是不放棄也不執著,平靜的去面對。
      因為這種病有可能會突然倒下,所以末學也必須先做好準備,
      如果真的哪一天發現末學沒有出現在blog了,就有可能是要到西方,
      這是遲早的一天,我們都要發願正念往生哦! :x

      刪除
  4. 印隆法師,阿彌陀佛!
      相信果慨法師的感概也是大家的感概,我每天做完早晚課都祈求諸佛菩薩能慈悲庇佑您法體康泰、法輪常轉,希望眾生能因您而知道真正的佛法是什麼?讓眾生不被外道邪師所騙.
      法師,我們都相信有願就有力,您一定會好起來的,否則緯倫所組的環保列車就開不上法鼓山了.
                            林常黎 頂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黎菩薩:阿彌陀佛!

      對厚!偉綸菩薩所組的環保列車,還在等開動啊! :D

      果慨法師一直給我很大的鼓勵,也很謝謝他!
      更謝謝您們一直以來對末學的支持,末學會在可以的情況下,一直努力的!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