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透過素食餐館「打齋」,為眾生在八識田中薰下護生的善念種子

   今日東東老闆送午齋來給印隆時,提到最近原物料及水電瓦斯的漲幅有點大,她有點擔心在五月過後,一則是因為天氣開始變熱,必須要開冷氣;二則是電費又要調漲,她已經撐了十來年的價格,可能就必須要漲價,或是要刪除一些品項,但是又很不願意這樣做,因為可能有一些不是純吃素的客人跑掉(東東素食很好吃,有些吃葷的客人也愛吃)。因為她當初開素食店的目的,就是希望多一點人能吃到營養好吃的素食,減少殺生的機會呀!

  印隆之前有說,希望將來能開設「妙法華香積妙供 」,以「護生」與正信佛教推廣為目的,非以營利為目的。希望以讓大眾較能負擔或接受的價格,來推廣素食。

  只是印隆目前的身體還是極差,尚無法進行相關的規劃。今日下午在禮懺時,突然想起以前有看過新聞報導,有人因為許願或還願等因素,請素食店贈送免費便當給大眾,果然也吸引許多人來排隊領便當。有一些人可能就以此因緣,與素食結下了善緣,減少了無量無邊的殺生惡緣,真是功德無量啊!

  印隆在想,或許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來推廣「妙法華香積妙供 」的理念,鼓勵大家可以透過素食餐館「打齋」。例如若有人想作「放生」、「施食」或「結緣」的功德,可以透過在素食餐館的打齋,護持眾生食素,這可是一大功德呢!因為若能在八識田中薰下善念種子,就如受戒之戒體,有防(殺生)惡、增(護生)善的效益。這樣的影響,不是只有這一世,而是生生世世的影響,因此功德是無量無邊。

  若是有機會進行這樣的活動,印隆會親自慎選與處理,並協助推廣等,讓大家可以以公信力來了解活動推廣的情形。

 

2 則留言:

  1. 法師宏願,弟子願意隨力護持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非常感恩您的慈悲發心!

      末學剛才寫了一篇:http://tw.myblog.yahoo.com/jw!mjkIbUKdAhBBjlOMISiDYxbWwzdV7qo-/article?mid=55533&sc=1#55534
      想請教您的想法,謝謝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