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啟動自性DNA ─ 祖師禪入門

 

  其實這一本書剛出版時,研究所的同學吉良菩薩就送給印隆了,我卻遲遲未有因緣閱讀。當時一方面在忙論文,一方面在籌劃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工作,加上身體不好,看其他書的時間相對就比較少......不過這些都是自己給的推託之詞,真的有因緣時、真的想看時,就一定會看的!
  能拜讀此本好書,是由於去祖師禪林分享修行心得的因緣(20120224_祖師禪林心得分享),我仔細地從頭看到尾。在正文前有幾頁關於 果如法師的簡介,也因為看了這些簡介,讓我對 果如法師能重新認識,真的很佩服與感動!這裡有一篇常黎菩薩寫的:我所知道的果如法師,印隆推薦閱讀。

  這一本書在書籍描述中說明:「祖師禪是一種腳踏實地的生活禪法。透過訓練,你可以體驗在生活中,不被現實環境和喜怒哀樂愛惡欲所局困的自在。你會發現,你本來就不受束縛,本來就具有自由自在的DNA。
不需要遠離現實生活去閉關或尋找淨土,不需要寄情於化身,更不需要別人加持,你可以在既有的現實環境和身心現象中,自由自在活出精采的人生。而且,生命中的每一個當下,都是無可替代的精采和完美!
在《啟動自性DNA——祖師禪入門》中,果如法師以簡單直白、饒富禪機的文字;搭配常霖法師所拍攝深具靈性啟發及美感的風景圖片。帶給讀者的,不但是視覺上豐富的饗宴,更是一場精彩且直問本性的文字禪!」
  這本書不厚,可以以很輕鬆自在的禪心閱讀。果如法師一開始用阿凡達來比喻,非常現代、活潑!也有許多淺顯易懂的比喻跟故事,並引用與多禪宗公案。在閱讀後,我對「祖師禪」重新有了正確的認識,就是「成佛之道」,就是照見「諸法實相」。

書籍資訊:ccc198.blogspot.com/p/blog-page_0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