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關於世界末日之說

  關於世界末日一說,這一陣子真是沸沸揚揚,不論信與不信,這樣的言論的確有些擾亂人心,不過媒體好像很喜歡報導這一類的訊息,連那裡有一批鳥、一群魚暴斃,都會冠上末日之說。

  之前印隆有發表一篇心得:聖經啟示錄中預示災難的「4大騎士」-- 不要被末日思想嚇倒了!,即是希望身為正信佛弟子的大家,能有正確的觀念。在文中分享了四點,分別是:1.  洞悉世界的真相、2.   宇宙是緣起緣滅、3. 不是被創造也沒有末日、4.   不生不滅、5.  清淨安樂的佛國淨土。如果大家有興趣,歡迎一起分享與探討:不要被末日思想嚇倒了!

  眾生是由五蘊和合所組成,沒有一個「我」存在,這個感受的報身,是不斷地在變化的,如果我們能體悟到這緣起實相的真理,當下就可以從生死輪迴中解脫出來,當下就自在安樂,這就是涅槃寂靜。而這一切本來就是如此,只是看我們的念頭要不要轉。

  有末日嗎?有永生嗎?相信大家一定愈來愈清楚明瞭。不要被這些言詞「嚇」到,這也是貪欲無明所致。因為不清楚真相,導致貪生怕死的心態,而不斷地造業輪迴,何苦來哉!

   今天也看到一篇好文,謹引用格友的文章如下:


宣揚世界末日者,人類劫難者,皆為魔說

摘要 :宣揚世界末日者、人類劫難者,皆為魔說釋迦牟尼佛早在《楞嚴經》中有所點破,凡宣揚世界末日者,宣揚人類劫難者,皆為魔說!災 ​​難散佈者,唯恐天下不亂。世間自有不明事理者,跟著散佈邪說令更多世人迷惑、驚恐。楞嚴經未滅,正法未亡,何來世界末日之說?《楞嚴經》中有云: ...

宣揚世界末日者、人類劫難者,皆為魔說
釋迦牟尼佛早在《楞嚴經》中有所點破,凡宣揚世界末日者,宣揚人類劫難者,皆為魔說!災​​難散佈者,唯恐天下不亂。世間自有不明事理者,跟著散佈邪說令更多世人迷惑、驚恐。楞嚴經未滅,正法未亡,何來世界末日之說?

《楞嚴經》中有云:
阿難,彼善男子受陰虛妙,不遭邪慮,圓定發明,三摩地中,心愛圓明,銳其精思,貪求善巧,爾時天魔候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其人不覺是其魔著,自言謂得無上涅槃,來彼求巧善男子處,敷座說法,其形斯須或作比丘,令彼人見,或為帝釋,或為婦女,或比丘尼,或寢暗室,身有光明,是人愚迷,惑為菩薩,信其教化,搖盪其心,破佛律儀,潛行貪欲,口中好言災祥變異,或言如來某處出世,或言劫火,或說刀兵,恐怖於人,令其家資無故耗散。此名怪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
​​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阿難,又善男子受陰虛妙,不遭邪慮,圓定發明,三摩地中,心愛遊蕩,飛其精思,貪求經歷,爾時天魔候得其便,飛精附人,口說經法,其人亦不覺知魔著,亦言自得無上涅槃,來彼求遊善男子處,敷座說法,自形無變,其聽法者忽自見身坐寶蓮花,全體化成紫金光聚,一眾聽人,各各如是,得未曾有,是人愚迷,惑為菩薩,淫逸其心,破佛律儀,潛行貪欲,口中好言諸佛應世,某處某人當是某佛化身來此,某人即是某菩薩等來化人間。其人見故,心生渴傾,邪見密興,種智消滅。此名魃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其中:口中好言災祥變異,或言如來某處出世,或言劫火,或說刀兵,恐怖於人,令其家資無故耗散。此名怪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

意思是,那些宣說災難或吉祥的變遷、或宣說佛於某處出世,或宣說有劫難、有戰亂,恐怖人心的,令人家產無故耗散。這些都是魔說,擾亂人心
這段話正是對目前那些宣布災難的所謂預言者的真實寫照。更有甚者,很多打著通靈者的名義,四處散佈各種言論,經文也說得非常清楚:口中好言諸佛應世,某處某人當是某佛化身來此,某人即是某菩薩等來化人間。其人見故,心生渴傾,邪見密興,種智消滅。此名魃鬼年老成魔,惱亂是人,厭足心生,去彼人體,弟子與師,俱陷王難。汝當先覺,不入輪迴,迷惑不知,墮無間獄。

《大般涅槃經》中也有寫到:
若言諸業有定不定。定者現報生報後報。不定者緣合則受不合不受。以是義故。應有梵行解脫涅槃。當知是人真我弟子非魔眷屬。

《受十善戒經》中也寫到:
佛告舍利弗。惡口妄語兩舌綺語贊邪見者。此人不為一人作賊。普為一切諸天世人作大劫賊。譬如群賊威力自在燒破一城。殺害一切及四天下一切人民。此人所得罪報。為多少耶。舍利弗白佛言。世尊。此人所得罪。如須彌山不可稱量。佛告舍利弗。此人雖復獲大罪報。不如妄語惡口兩舌綺語讚歎邪見。須臾所造獲大重報。身壞命終墮大地獄。經無量劫受苦無窮。百千諸佛不能得救。
不明理者,當下即應清醒,不要驚慌,更不要悲觀。楞嚴未滅,正法未亡,再加上天象已變,《王鳳儀言行錄》已經流傳開來,很多年輕人開始重新重視自己的人格,學習做人,信受佛法。所以世界末日也不存在,也沒有什麼瑪雅預言2012等,一切都是邪說,請務必清醒。

《楞嚴經》猶如照妖鏡,所有一切邪說無處藏身。
世人若能一心向善,令社會風氣不再墮落,災難也可避免。否則,感召一些災難也是會有的,但是絕不至於世界末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