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一直有一些想要主要深入的研究方向,分別是天台教觀、戒律與生活、佛教醫學及寺院組織管理。當然,戒律、佛教醫學及寺院組織管理這三個主題都不離天台教觀的核心,只是再以三個方向來做深入。

  昨日大專同學來訪,同學的同修(也是教授)跟印隆一見面,就談起了關於佛教醫學的事情,讓印隆很是歡喜。而今天有一位格友打電話給印隆,推薦一本近日很暢銷的醫學書(因為他看到裡面有提到印隆所罹患的罕見疾病),希望對印隆有所幫助。

  印隆一直相信,對於疾病的治療一定是要從身心一起下手,但目前的醫學大都是偏向物質的身體療法,只有少數會注意病患的心理層面。而今日又剛好看到慈濟網站的新文章:「"真原醫" 回到天然歸於心」,讓印隆很是歡喜,有許多理念很相近,只是印隆主要想要從佛教醫學的角度來下手,希望大家能身體健康,也能心得解脫(離生死苦)。

  另外近日還看到一篇文章:「寬心便快樂自在」,他的想法跟印隆的就更為趨近,希望以佛教得修觀之功,透過念力,得到快樂自在。

  印隆常在想,自己所罹患的罕見重症疾病的因緣,或許是一種使命,它除了可以幫助我體會到眾生的病苦之外,更能讓我有機緣以身作則。若我真的能解了離苦得樂之法,就不違我當初於先慈靈前所發之誓願:「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看著架上已準備好的相關經典與各種醫學資料,我是否應該開始進行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