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2 新年供佛花果

 感恩菩薩們的發心,讓印隆今年有莊嚴的香花及水果可以供佛。每天都換上新鮮潔白的玉蘭花(格友教的保鮮小秘訣:將玉蘭花放在保鮮盒冷藏起來,就可以放比較久),還有印隆喜愛的水仙。在初一時水仙花綻放了!特別拍下來與大家分享。

除了蓮花之外,印隆最愛的花就是白色的花,此跟印隆小時後的生長情境有關,也跟花所呈現的意義有關。因為印隆小時候住過白河,三十幾年前的白河好純樸,蓮花田與稻田就是我們玩耍奔跑的地方。

而小白花呢?記得還是幼幼班時的印隆,當時年約三十的先嚴帶小印隆去散步,在路邊看到小白花,就摘了一小束插在小印隆的辮子上,那是先嚴第一次摘花給印隆,也是最後一次。但那份濃濃父愛,永難忘懷。

而白花雖然外型不顯眼,但它的高潔及所散發的馨香,就像是持戒者的德行所散發的戒香。因此印隆希望自己能像白花一樣,以戒為師,淡泊高潔。


這個水果就有意思了,名字叫做「虎頭柑」,印隆還是第一次聽到與見到呢!大概是一般柑橘的好幾倍大。菩薩說這有一點酸,可以沾糖或沾醬油吃,好特別!以下網站有介紹此水果(大吉大利健康無毒的虎頭柑


這幾天有聽一些宏印法師的佛學問答MP3,心中也有些感觸。正信的佛法知見非常重要,謙卑的老實修持同樣重要!持戒者,如蜂採華,不壞色與香。以清淨的身心,方能正行利益眾生的菩提之道!


 

8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分享 祝福師父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吉祥平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也祝您新年快樂,福慧吉祥! @};-

      刪除
  2. 阿彌陀佛!

    師父新年好! @};- @};- @};-

    年節忙 好多天沒能上網----心在晚來祝福了~ :)

     
    好喜歡這句話---持戒者,如蜂採華,不壞色與香。 =D>

    感恩師父的分享!
    祝福師父---  龍天護佑  

    法體康復  年年安康  日日平安 晝夜吉祥        @};-          @};-      @};-   新年快樂!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蜂採華,不壞色與香"是出於戒經,
      您真厲害~ =D>

      刪除
  3. @};- 阿彌陀佛: @};-

    法師新年快樂 =D>

    祝福法師~身體健康 平安如意 真大吉祥 @};- @};- @};-

    感謝法師分享這麼美的花香~ @};- @};- @};-

    PS:我很喜歡法師的這段話~~~而白花雖然外型不顯眼,但它的高潔及所散發的馨香,就像是持戒者的德行所散發的戒香!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是的,道風德香之香,是最莊嚴殊勝--戒定真香!

      也祝福您新年快樂,福慧增長,真大吉祥! @};-

      刪除
  4. 師父" 新年快樂 龍年吉祥 心想事成 二六吉祥安康法喜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也祝您新年快樂,福慧吉祥! @};-

      Ps.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