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祈願有福德因緣來成就網路共修這一塊福田

 

   這一陣子針對網路共修,開了幾次會議,從17日的感恩茶禪,還有星期一跟星期三(今日)的檢討,感覺到大家的認真與付出,這種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跟前二次幾乎是自己單打獨鬥的努力,感覺截然不同。或許是此次的回應真的很好,收到了四面八方傳來的感恩回應,讓大家都很感動。

  印隆相信網路共修的機制會愈來愈完備,也會愈來愈多人參與,但是希望大家若能到實體到場共修的話,還是能盡量到實體道場共修,畢竟大眾共修的力量是非常大的。而網路共修發展的初心,是為了利益不克到現場參與的人,而非是要取代到現場參與的因緣。因此若有機會到現場參與的話,印隆還是鼓勵大家到現場參與。

  另外,也希望大家能繼續護持法鼓山弘揚正信佛法的願力。印隆不是法鼓山僧團的法師,只是負責此專案的義工而已,所以說這話應該算是很客觀公立的立場。真的在弘法上還是需要世間財來護持,才能讓正法的傳布更廣更遠,讓更多人心靈平安,吉祥自在!

  也希望有福德因緣來成就網路共修這一塊福田!看到此次的問卷調查所回覆的內容,太多的網友期待有更好的視訊直播品質、頻寬等等,不過這也是很現實的事,還是需要世間財來護持。今年我們所有的影視設備都是到處跟義工借的,或是請廠商支援,但非長久之計,能夠有預算來購置一套屬於網路共修的設備是最好的。還有頻寬的提升、主機硬體的改進......,都是目前所要面對的挑戰。不過印隆相信,這是一件可以利益無量眾生的大福田,相信有一天一定有因緣可以成就的!

 

2 則留言:

  1. 感恩!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
  2. 印隆法師尊右:
    甚麼是茶禪?能解說嗎?
    敬請    道安
    鉦淯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