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少欲˙惜福˙愛眾生

 相信大家看到這張兔子被做實驗的照片,都會很不捨吧!這是昨日在FB上看到的,原文轉載如下:

<自然就是美,發發慈悲心少用化妝品>

兔子一直被用做化妝品Draize眼睛刺激性測試,它們被綁起來,強制拉開下眼瞼滴入化妝品、洗潔劑、髮膠或指甲油,再強迫緊閉,讓刺激性達到最強。該測試使用至今,大部分兔子因痛苦掙扎折斷了脖子,包括眼睛刺痛、潰爛、出血而至失明,也沒有任何治療。實驗結束全部被殺。
太殘忍了!!!

這裡也也一篇:http://petfun.nownews.com/2011/12/01/11713-2762729_1.htm

 記得在學生時期,有一次同學拿了一瓶「美體小舖」的保養品來學校,說是成分天然,不使用動物做實驗,讓當時的印隆印象深刻。不過這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不曉得像這樣的商店還存在嗎?還是愈來愈多了?

其實不論是保養品、化妝品,乃至許許多多的東西,在研發或製造的過程中,都有可能傷害到眾生。除了盡量選用自然環保的材質外,最好的辦法就是少欲惜福,不浪費資源,做好環保,就可以少一份不必要的浪費與傷害。

在生活上多用一點心,在生命上多一份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